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个幼儿在玩完玩具后总是乱扔,作为幼儿教师,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3日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有个幼儿在玩完玩具后总是乱扔,作为幼儿教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小朋友玩完玩具后总是乱扔,既不利于其良好习惯的养成,也会影响其身心健康成长。作为幼儿教师,我会及时引导其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

2.我会和这个幼儿一起商量,共同制订几条“规矩”。如玩具用完后要物归原处,收放玩具要轻拿轻放,收完后要检查一遍等。另外,我还会教给幼儿收拾玩具的方法,如积木块要先整齐地摆放在盒子里盖好盖子,然后再送回原处等。

3.积极引导其改进。我会通过讲述布奇《送玩具回家》的故事,或是创编一些整理收拾玩具的歌谣等方式,让幼儿在日常活动或游戏中,逐步树立起收拾玩具的意识。

4.为了使幼儿记住玩具的位置,我会在玩具上标上便于记忆的有趣标记,让幼儿实现有意记忆。同时,我还会明确不同玩具的负责人,通过责任分配的方式,调动小朋友收拾玩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