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6)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4:2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在关于掌握知识和发展智力的相互关系上.一般认为智力发展是掌握知识的条件,而掌握知识则是发展智力的(  )。

A.唯一选择

B.内容

C.途径

D.基础

D
参考解析:发展智力需要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进行。

2.随着教学的进程,在黑板上展示教学的重点内容和细目,表现教学内容的结构体系,这是(  )。

A.提纲式板书

B.重点词语式板书

C.对比式板书

D.问答式板书

A
参考解析:题干表明在黑板表现教学内容的结构体系,是属于提纲式的板书。

3.在教学组织形式改革方面,美国的柏克赫斯特创建的道尔顿制这种形式的主要特点是(  )。

A.打破班级组织,实行小组教学

B.教师辅导学生个别自学

C.将教学活动分为大班教学,小组学习和独立自学

D.在同一教室的一节课内向两个以上不同年级的学生同时进行教学

B
参考解析:道尔顿制建立的目的是废除年级和班级教学,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各自主动地在实验室(作业室)内,根据拟定的学习计划,以不同的教材,不同的速度和时间进行学习,用以适应其能力、兴趣和需要,从而发展其个性。故选B。A、C主要强调小组学习和班级多种学习方式组合。D项属于复式教学。

4.在教学论中,一般将课的基本组成部分及各部分进行的顺序、时限和相互关系称之为(  )。

A.课的类型

B.课的结构

C.课的构成

D.课的组织

B
参考解析:在教学论中,一般将课的基本组成部分及各部分进行的顺序、时限和相互关系称之为课的结构。

5.主张废除班级授课制和教科书,打破传统的学科界限,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自己决定学习目的和内容,在自己设计、自己负责的单元活动中获得有关的知识和能力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导生制

B.道尔顿制

C.特朗普制

D.设计教学法

D
参考解析:所谓设计教学法,也叫单元教学法,就是设想、创设一种问题的情境,让学生自己去计划去执行解决问题。设计教学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有实际活动的学习方式。进行这种教学活动之时,一定要先设立一个实际的问题,然后由学生去拟定学习计划与内容,而后运用有关的具体材料,在实际活动当中去完成解决问题。因此,整个的设计教学是包括实际的思考与各样的活动在内,一边思考、一边执行,既用脑,也用手。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