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6.9)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11:36:1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个人在学习活动中感到某种欠缺而为力求获得满足的心理状态是(  )。

A.学习动机

B.学习需要

C.学习兴趣

D.学习期待

B
参考解析:本题题干就是学习需要的定义。学习动机是指激发个体进行学习活动、维持已引起的学习活动,并致使行为朝向一定的学习目标的一种内在过程或内部心理状态。学习期待则是指个体对学习活动所要达到目标的主观估计。学习兴趣是指趋向某一活动的内在倾向。

2.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表明,对于简单的学习来说,最佳的动机水平是(  )。

A.中等偏低的强度

B.中等强度

C.中等偏高的强度

D.越高越好

C
参考解析:心理学家耶克斯—多德森的研究证实,动机强度与工作效率之间并不是线性关系,而是倒U形的曲线关系。动机的最佳水平不是固定的,依据任务的不同性质会有所改变。在完成简单的任务,动机强度高,效率可达到最佳水平;在完成难度适中的任务时,中等的动机强度效率最高;在完成复杂和困难的任务时,偏低动机强度的工作效率最佳。

3.在一个英语学习分化比较大的班级中,最好的处理方法是(  )。

A.适当放低要求以鼓励差生

B.满足优生需要,对其他学生适当放低要求

C.按全班多数学生的接受水平选取部分材料,其他部分则在以后适当进行补充

D.关注优生和差生的需求,采用多种方法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学有所得

D
参考解析:在小学英语教学过程中,既要注重优生的发展,也要注重差生的发展,要结合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学习的特点,采用多种方法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学有所得。

4.教学实施,是指在课堂教学中具体实施事前准备好的课堂教学方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教学设计不可能预先设定教学过程,所以课堂教学方案没必要事前准备

B.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按照事前准备的课堂教学方案,否则方案就没有意义

C.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应依据方案不同而不拘泥于方案,根据课堂教学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D.教师在准备课堂教学方案时,应以优等生为基准,分析学习者的一般特征和个性特点

C
参考解析:A项错误,课堂教学方案有必要事前准备;B项错误,在教学实施过程中,不应严格按照事前准备的课堂教学方案;D项错误。教师在准备课堂教学方案时,不应以优等生为基准.应照顾到大多数学生。

5.教师预备采用探究型教学方式,课前教师必须对学生进行分组,全班30个学生,18个男生,12个女生.下列分组方法最好的是(  )。

A.学生在课前自愿分组,每组5—6人,组内自行推举小组长,最后把名单交给教师

B.教师来分组,分成6组,按照成绩顺序来分,好的一组,中等的一组,差的一组

C.教师来分组,分成6组,按照学号的顺序来分

D.学生自愿分组,人数不限

A
参考解析:进行分组教学时,要将学生的主体性作用和教师的指导性作用相结合,A项符合要求,故本题选A。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