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5)

来源:233网校 2021-07-15 08:56:09

1.教师有权享受国家规定的各种待遇,包括医疗、住房、退休方面的待遇和优惠政策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这体现了教师享有()。

A.教育教学权

B.指导评价权

C.报酬待遇权

D.参与管理权

C。
参考解析:报酬待遇权包括三方面的具体含义:①教师的报酬必须按时发放;②教师有权要求足额支付工资报酬;③教师有权享受国家规定的各种待遇,包括医疗、住房、退休方面的待遇和优惠政策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

2.地方人民政府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规定,拖欠教师工资或者侵犯教师其他合法权益的,应当()。

A.责令其立即改正

B.责令其限期改正

C.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D.给予直接责任人员行政处分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八条规定,地方人民政府对违反本法规定,拖欠教师工资或者侵犯教师其他合法权益的,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

3.下列条款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中没有规定的是()。

A.为了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学校应当对在校生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自护自救教育

B.为了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学校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并予以认真落实

C.为了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学校应当与学生家长签订“学生(子女)安全责任协议”

D.为了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全,学校应当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消除学生安全隐患

C。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从事故与责任、事故处理程序、事故损害的赔偿、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四大方面进行了规定。但是并没有涉及到与学生家长签订“学生(子女)安全责任协议”。故选C。

4.我国的()中明确规定“幼儿园应主动与幼儿家庭配合,共同担负教育幼儿的任务”,这是科学的、符合世界幼儿教育发展趋势的决策。

A.《幼儿园教育纲要》

B.《幼儿园工作暂行管理条例》

C.《幼儿园工作规程》

D.《幼儿园暂行教学纲要》

C。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五十二条规定,幼儿园应当主动与幼儿家庭沟通合作,为家长提供科学育儿宣传指导.帮助家长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共同担负教育幼儿的任务。

5.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及其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描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一致的是()。

A.保护未成年人,主要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B.教育与保护相结合是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C.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D.未成年人享有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国家根据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第六条可知,保护未成年人,是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城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和其他成年公民的共同责任。故选A。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