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4)

来源:233网校 2021-07-14 10:01:58

1.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确保儿童能够从多种的国家和国际来源获得信息和资料,要求缔约国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A.鼓励儿童读物的著作和普及

B.保护儿童免受不良信息影响

C.散播有利于儿童发展的信息资料

D.鼓励开发有益于儿童的玩具和游戏

D。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第十七条规定,缔约国确认大众传播媒介的重要作用,并应确保儿童能够从多种的国家和国际来源获得信息和资料,尤其是旨在促进其社会、精神和道德福祉和身心健康的信息和资料。为此目的,缔约国应:鼓励大众传播媒介本着第29条约精神散播在社会和文化方面有益于儿童的信息和资料;鼓励在编制、交流和散播来自不同文化、国家和国际来源的这类信息和资料方面进行国际合作;鼓励儿童读物的著作和普及;鼓励大众传播媒介特别注意属于少数群体或土著居民的儿童在语言方面的需要;鼓励根据第13条和第18条的规定制定适当的准则。保护儿童不受可能损害其福祉的信息和资料之害。故选D。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下列不属于设立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的是()。

A.有组织机构和章程

B.有优秀的教师

C.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

D.有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设立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一)有组织机构和章程;(二)有合格的教师;(三)有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等;(四)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故选B。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明确规定: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从事科学研究,是每个教师的()。

A.权利

B.义务

C.责任

D.使命

A。
参考解析:题干描述的是教师的教育教学权。

4.教师不得因为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否则就侵犯了学生的()。

A.名誉权

B.人身自由权

C.受教育权

D.人格尊严权

5.()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先导,又是当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前提。

A.改革高考制度

B.改革对教师的评价体制

C.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

D.提高教师社会地位

C。
参考解析: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先导,又是当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前提。故选C。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