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09:16:38

1.学校派张老师参加省里组织的骨干教师培训,但按学校的相关规定,应扣除张老师500元的绩效工资,学校的这项规定()。

A.节约了办学成本

B.加强经费管理

C.体现了按劳取酬

D.侵犯了老师的权利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第四款规定,教师有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的权利。这就要求学校不得克扣或变相克扣教师的工资。因此,学校扣除老师绩效工资是属于侵犯教师报酬待遇权的行为。另外,第七条第六款规定,教师享有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的权利。这也属于教师的基本权利,不得以其为借口克扣教师绩效工资。故选D。

2.《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立德树人,把()融人国民教育全过程。

A.爱国主义

B.集体主义

C.民主法制

D.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幼儿园在当地小学寒、暑假期间,以()为原则,工作人员可轮流休假,具体办法由举办者自定。

A.保育和教育相结合

B.便于管理

C.尊重幼儿权利

D.不影响家长工作

D。
参考解析:幼儿园在当地小学寒、暑假期间,以不影响家长工作为原则,工作人员可轮流休假,具体办法由举办者自定。

4.《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教师的工资水平应当()当地公务员的平均水平。

A.相当于

B.不低于

C.略高于

D.略低于

5.对于在学校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将其送到()继续接受教育。

A.特殊学校

B.专门学校

C.职业学校

D.技术学校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对于在学校接受教育的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学生,学校和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互相配合加以管教;无力管教或者管教无效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将其送专门学校继续接受教育。故选B。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