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11:40:24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1907年蒙台梭利在罗马贫民区创办的、采用一些特殊方法训练处境不利的贫穷儿童的教育机构名称是()。

A.“幼儿之家”

B.“少儿之家”

C.“贫儿之家”

D.“儿童之家”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意大利教育家蒙台梭利的教育实践的掌握。 1907年,意大利的教育家蒙台梭利在罗马的贫民区创办了“儿童之家”,采用一些特殊方法训练处境不利的贫穷儿童。蒙台梭利博士说:“所谓儿童之家,就是指一个能够供给孩子发展机会的环境。这种学校并没有一定的规格,可以按照经济情况与客观环境而定。不过,它必须像一个家。”它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在一个更贴近于现实生活和自然的环境里,经过专业训练的老师的有计划和步骤的引导,在自由宽松的气氛中开发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内在潜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自制力、意志力和健全的人格。故选D。

2.()被世界誉为“幼儿教育之父”。

A.福禄贝尔

B.卢梭

C.蒙台仪利

D.洛克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德国教育家福禄贝尔的教育实践的掌握。 现代的学前教育起源于德国,1837年德国的教育家福禄贝尔在勃兰根堡设立了一所专门招收3~7岁儿童的教育机构。1840年,他把这所机构命名为“幼儿园”,意思是儿童的花园,儿童可以在幼儿园里面自由地、快乐地玩耍。这也就意味着社会组织化的幼儿教育产生了。因此福禄贝尔被世界誉为“幼儿教育之父”。故选A。

3.20世纪30年代,我国幼教界有“南陈北张”之称,即指南京有陈鹤琴,北京有()。

A.张汉良

B.张之洞

C.张宗麟

D.张雪门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中国幼儿教育家的掌握。 在长期的教育理论和实践的发展过程中,我国产生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学前教育专家。他们中的很多人,通过多年的教育理论的探索和长期教育实践的积累,总结出了很多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教育理论和思想。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陈鹤琴和张雪门,他们被称为幼教界的“南张北陈”。故选D。

4.“白板说”是由下列哪个教育家提出的?()

A.华生

B.杜威

C.布鲁纳

D.洛克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育家与其教育观点的一一对应。 对于影响个体发展的因素有很多种观点,主要的有遗传决定论、环境决定论、多因素交互作用论等,白板说就是环境决定论的典型观点。白板说是英国教育家洛克提出的,他认为,人心中没有天赋的观念,人生来就如一块白板,理性和知识都是从经验中来。故选D。

5.陶行知提出的“六大解放”指向的是()。

A.解放儿童的观察力

B.解放儿童的体力

C.解放儿童的智力

D.解放儿童的创造力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育家与其教育观点的一一对应。 陶行知先生曾说教育要给孩子六大解放:“一、解放他的头脑,使他能想;二、解放他的双手,使他能干;三、解放他的眼睛,使他能看;四解放他的嘴,使他能谈;五、解放他的空间,使他能到大自然大社会去取得更丰富的学问;六、解放他的时间,不把他的功课表填满,不逼迫他赶考,不和家长联合起来在功课上夹攻,要给他一些空闲时间消化所学,并且学一点他自己渴望要学的学问,干一点他自己高兴干的事情。”结合现代的教育理念讲,可以理解为素质教育的基本观点。故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