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24)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11:40:2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我国幼儿园通常不要求在学前阶段教孩子写字,这符合()。

A.独立自主性原则

B.发展适宜性原则

C.保教结合原则

D.综合性原则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前教育基本原则的内容。 学前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促进儿童身心的和谐发展,教师应充分了解儿童的“最近发展区”,幼儿园阶段的幼儿并不适合学习“写字”这样的内容,因此,课程设置需要考虑儿童的不同年龄特征的需要,符合发展适宜性原则。故选B。

2.下列原则不是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的是()。

A.安全保育

B.保教结合

C.以游戏为基本活动

D.教育的活动性和活动的多样性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 幼儿园教育的特殊是指那些幼儿园教育与其他阶段和类型教育相比,由于其特殊性,而较为独特的原则。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有:(1)保教合一原则;(2)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原则;(3)教育的活动性和直观性原则;(4)生活化和一日活动整体性的原则;(5)整合性原则。安全保育不是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故选A。

3.下面不属于师幼关系单向度表现的是()。

A.教师——儿童的“代言人”,儿童——教师的“应声虫”

B.教师——引导者,儿童——探索者

C.教师——规则的维护者,儿童——规则的执行者

D.儿童——教师的“玩具”,教师——“玩具”的操纵者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育活动中师幼关系的类型。 题干中要求选择出“不属于单向度表现”的师幼关系,单向度有两层意思,一层是横向上只有一个向度,另一层是纵向上只有一个向度。A选项中教师与幼儿的“代言人”和“应声虫”体现的是教师对幼儿的单向影响。B选项中体现出儿童是积极主动的学习者,教师是学习活动的引导者,体现的师幼关系的双向的。C选项中的“维护者”和“执行者”同样体现了单向的关系,教师制定并维护规则,幼儿只是简单的执行。D选项把儿童当作玩具,而教师是他们的操纵者,没有体现儿童的主动性,也是单向度的关系。故选B。

4.目前,我国幼儿园办园形式更加灵活,提供节假日临时收托服务,早晚接送孩子服务,根据家长需要安排教师上下班时间等,这主要是为了()。

A.幼儿园创收

B.补偿教育

C.增加幼儿园知名度

D.服务社会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前教育的基本性质。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幼儿教育对于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普及义务教育,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学前教育的基本性质包括:基础性、公益性和保教性。学前教育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具有显著的公益性。 因此,题干中幼儿园的行为主要是其公益性的体现。故选D。

5.美国华盛顿儿童博物馆的格言:“我听见就忘记了,我看见就记住了,我做了就理解了。”在他的课程中采用()。

A.尊重儿童的个性

B.培养幼儿积极的情感体验

C.重视儿童学习的自律性

D.重视儿童的主动操作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前教育的基本理念相关知识。 这句话重点在于对学前教育基本原理在教学中应用的理解,我听见的会被忘记,我看见的能被记住,而只有做过的才能被理解。而学前教育的目标不是使儿童记住知识,而是注重对知识的理解,儿童学习的主要方式是动手操作。故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