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5)

来源:233网校 2021-08-05 10:30:4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评估幼儿发展的最佳方式是()。

A.平时观察

B.期末检测

C.问卷调查

D.家长访谈

A
参考解析:

所谓儿童发展评价是指对儿童各方面的发展进行评价,具体包括身体发展、认知发展、社会性发展。由于幼儿年龄特点的特殊性.对其进行评估时不适合使用直接的测量,如期末检测和问卷调查。而且,期末检测更适用于学业评价,而幼儿暂且不具备读写能力,因此问卷调查同样不

合适。对于家长的访谈可以得出一些评价结果,但结果仅可以作为参考。平时观察是对幼儿进行评价最直接、最真实的方式,故选A。

2.幼儿园教育工作评价应当()。

A.以行政人员评价为主,专家等参与评价为辅

B.以园长自评为主,教师等参与评价为辅

C.以教师自评为主,园长等参与评价为辅

D.以家长评价为主,幼儿等参与评价为辅

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对教育评价的阐述。其中,第四部分“教育活动评价”第三条提出“教育活动评价应以教师自评为主,同时发挥教师群体的智慧和合作精神,共同研究、共同提高。”结合备选答案,可知C为正确答案。

3.儿童拿一根竹竿当马骑,竹竿在游戏中属于()。

A.表演性符号

B.工具性符号

C.象征性符合

D.规则性符号

C
参考解析:

象征性游戏是儿童的一种游戏类型,儿童通过具有象征意义的物品来模拟现实生活中见过的事物和场景来享受自己玩乐的过程。题中幼儿拿竹竿当马骑正是一种象征性游戏,竹竿在这个游戏中属于象征性符号。故选C。

4.认为“游戏是为未来生活做准备”的游戏理论是()。

A. 预演说

B.剩余精力说

C.复演说

D.松弛消遣说

A
参考解析:

预演说是德国格鲁斯关于游戏的观点,预演说认为“游戏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无意识的准备”。考生在答题时应认真分析题干对游戏理论的描述,对未来生活做准备其实包含了预演的含义。因此,考生即使对游戏理论掌握不够扎实,也可以通过对题干的分析做出正确选择。本题正确答案为A。

5.幼儿以积木、沙、雪等材料为道具模仿周围现实生活的游戏是()。

A.表演游戏

B.结构游戏

C.角色游戏

D.规则游戏

B
参考解析:

结构游戏是指幼儿利用各种不同的结构材料和与材料活动有关的各种动作来反映周围生活的一种游戏,也属于创造性游戏。故进B。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