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4)

来源:233网校 2021-08-04 09:08:27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加强冬季锻炼,要充分利用()等自然因素,以及本地自然环境,有计划地锻炼幼儿地肌体,增强身体的适应和抵抗能力。

A.雨水、阳光、地势

B.教室、操场、

C.日光、空气、水

D.太阳、空气、水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托园所保健的主要内容。《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三章第十九条:积极开展适合幼儿的体育活动,每日户外体育活动不得少于一小时。加强冬季锻炼,要充分利用日光、空气、水等自然因素,以及本地自然环境,有计划地锻炼幼儿肌体,增强身体的适应和抵抗能力。对体弱或有残疾的幼儿予以特殊照顾。故选C。

2.维生素C缺乏时可导致()。

A.脚气病

B.坏血病

C.佝偻病

D.夜盲症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托园所保健的主要内容。维生素C(英语:Vitamin c,又称L-抗坏血酸)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制造出来,但是人类是最显著的例外。最广为人知的是缺乏维生素C会造成坏血病。在生物体内,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保护身体免于自由基的威胁,维生素C同时也是一种辅酶。其广泛的食物来源为各类新鲜蔬果。故选B。

3.能促进钙的吸收的维生素是()。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托园所保健的主要内容。维生素D(Vitamin D)为固醇类衍生物,具抗佝偻病作用,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目前认为维生素D也是一种类固醇激素,维生素D家族成员中最重要的成员是VD2(麦角钙化醇)和VD3(胆钙化醇)。维生素D均为不同的维生素D原经紫外照射后的衍生物。植物不合维生素D,但维生素D原在动、植物体内都存在。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有五种化合物,对健康关系较密切的是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研究证明,维生素D能促进钙吸收,婴幼儿应注意补充维生素D,以促进钙的合成,保证骨骼健康。故选D。

4.传染病是由()引起的一类疾病。

A.病原体

B.细菌

C.病毒

D.微生物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托园所保健的主要内容。传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是由各种病原体引起的能在人与人、动物与动物或人与动物之间相互传播的一类疾病。病原体中大部分是微生物,小部分为寄生虫,寄生虫引起者又称寄生虫病。故选A。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