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1)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0:56:1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幼儿园应当安排好幼儿的日常生活,使幼儿轻松愉快地度过每一天。这反映了幼儿园日常生活的特点是()。

A.自在性、强制性、情感性

B.自在性、强制性、习惯性

C.自在性、习惯性、情感性

D.习惯性、强制性、情感性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一日生活的特点。幼儿在幼儿园度过的每一天都应该是愉快的、轻松的,幼儿园应为幼儿的健康发展创设良好的环境,幼儿园的日常生活以自在性、习惯性和情感性为基本特点,而其他选项中的强制性则不是幼儿园日常生活的基本特点,故选C。

2.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规范强调幼儿的()。

A.服从教师安排

B.学习知识

C.建立好常规

D.自主管理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规范的特点。一日生活中幼儿所呈现的活动状态是检验班级教师工作质量的一把尺子,只有将幼儿的一日活动常规与保教人员的工作职责有机结合,才能实现一日生活的规范化、细致化。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不是为了让幼儿听老师的话、服从老师的安排,而是通过加强常规的建立,最终目的在于达到幼儿的自主管理,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最终帮助幼儿构建健康的人格。故选D。

3.在幼儿园实践中某些教师认为幼儿进餐、睡眠、茶点等是保育,只有上课才是传授知识、发展智力的唯一途径,不注意利用各环节的教育价值,这种做法违反了()。

A.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B.重视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原则

C.尊重儿童原则

D.实践性原则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一日生活对幼儿成长的作用。幼儿园一日活动是指幼儿园每天进行的所有保育、教育活动。幼儿园应充分认识和利用一日生活中各种活动的教育价值,通过合理组织、科学安排,让一日活动发挥一致的、连贯的、整体的教育功能,寓教育于一日活动之中。故选A。

4.下列关于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的表述,错误的是()。

A.时间安排应有相对的稳定性和灵活性,既有利于形成秩序,又能满足幼儿的合理需求,照顾到个体差异

B.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集体行为和过渡环节,减少和消除消极等待现象

C.教师只需直接指导活动,保证幼儿偶尔有适当的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时间即可

D.建立良好的常规,避免不必要的管理行为,逐步引导幼儿学习自我管理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的基本要求,其中C选项,教师应做到直接指导和间接指导相结合,保证幼儿每天有适当的自主选择和自由活动时间,应发挥直接指导和间接指导的双重作用。故选C。

5.不属于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中必须要正确处理的关系的一项是()。

A.个别与集体的关系

B.自选活动与制定活动的关系

C.分散与集中的关系

D.家长与教师的关系

D
参考解析: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中须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1)分散与集中的关系;(2)室内与室外的关系;(3)个别与集体的关系;(4)动态与静态的关系;(5)生活活动与其他活动的关系;(6)自选活动与制定活动的关系。“家长与教师的关系”并不在其中,故选D。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