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8.28)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8月28日)

1.古希腊苏格拉底的“产婆术”是()。

A.讲授法

B.讨论法

C.练习法

D.自学辅导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所谓“苏格拉底方法”,是指在与学生谈话的过程中,并不直截了当地把学生所应知道的知识告诉他,而是通过讨论问答甚至辩论方式来揭露对方认识中的矛盾,逐步引导学生自己最后得出正确答案的方法。

2.最为经济且最为便利的直观教学手段是()。

A.多媒体教学

B.语言直观

C.实物直观

D.实验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直观手段包括:实物直观、模像直观、语言直观,其中语言直观是最为经济且最为便利的直观教学手段。

3.()是根据教学的需要,组织学生对实际事物进行观察、研究,以获得新知识或巩固、验证已学知识的教学方法。

A.演示法

B.练习法

C.参观法

D.自学辅导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观法是根据教学的需要,组织学生对实际事物进行观察、研究,以获得新知识或巩固、验证已学知识的教学方法。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