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9月7日)

1.班级授课制在我国正式实行一般认为是在()。

A.唐朝中期

B.明朝中期

C.清朝末年

D.辛亥革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862年,清政府在北京开办的京师同文馆中首次采用班级授课制。

2.17世纪捷克大教育家夸美纽斯在其()中对班级授课制给予了系统的理论描述。

A.《普通教育学》

B.《教学与发展》

C.《世界图解》

D.《大教学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7世纪捷克大教育家夸美纽斯在其《大教学论》中对班级授课制给予了系统的理论描述。

3.中学生晓波通过物理实验发现,钟表的摆动幅度不取决于钟摆的材料或重量,而是取决于钟摆的长度。 根据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晓波的认知发展水平已达到()。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皮亚杰将人的认知发展划分为四个阶段:感知运动阶段、前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形式运算阶段的儿童可以根据概念、假设等为前提,进行假设演绎推理,得出结论。题干中的晓波已经具备了逻辑推理的能力,因此属于形式运算阶段。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简答或材料分析的方式出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