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9月9日)

1.教师是教育者,其根本任务是()

A.教书育人

B.传道授业

C.解惑答题

D.管理学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

2.王丽是一名中学生,每次下课总是去卫生间反复洗手,自己也知道没有必要,但就是控制不住,这是()的表现。

A.强迫症

B.焦虑症

C.恐惧症

D.抑郁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强迫症有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两种。强迫观念指当事人身不由己地思考他不想考虑的事情,强迫行为指当事人反复去做他不希望执行的动作,如果不这样想不这样做,他就会感到极端焦虑。强迫洗手、强迫计数、反复检查(例如门是否锁好)、强迫性仪式动作是生活中常见的强迫症状。

3.有的学生在文学、艺术方面有才能,有的学生在科学技术方面有才能,有的则在体育运动、组织工作方面显示才能,说明了人的身心发展具有()。

A.互补性

B.可变性

C.个别差异性

D.不平衡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点,体现了人的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