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9月10日)

1.上生物课时,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蝴蝶的属性,就拿来蝴蝶标本在班里展示。这属于()

A.演示法

B.实验法

C.事物参观法

D.讲述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中的事例体现了对演示法的运用。

2.教育相对于社会发展具有相对独立性,下列关于教育与社会发展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是()。

A.教育的思想和内容与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无关

B.教育具有自身规律,不会受政治制度的影响

C.教育不受生产关系的制约

D.教育要先行,可以超前于当前经济发展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育具有相对独立性,体现为教育既有质的规定性、有继承关系,也受到政治、经济、文化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往往是不平衡的,教育可以超前,也可落后于政治、经济、文化。

3.白天进电影院,刚开始什么也看不清,过了一会儿,慢慢就能看清事物。这种现象属于()

A.视觉明适应

B.听觉适应

C.嗅觉适应

D.视觉暗适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视觉的适应可分为暗适应和明适应。暗适应是指照明停止或由亮处转入暗处时视觉感受性提高的过程。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