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1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每日一练(9.11)下载App做更多试题

1.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组成部分中,以传授知识、发展技能、培养自主性和创造性为主要内容和任务的是()

A.德育

B.智育

C.体育

D.美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描述的是智育的任务。智育以传授知识、发展技能、培养自主性和创造性为主要内容和任务。

2.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一般由四个部分组成,包括()。

A.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宗教教育和道德教育

B.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宗教教育

C.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宗教教育和道德教育

D.思想教育、政治教育、道德教育和法纪教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1988年、1994年和1996年中共中央颁布的有关决定,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主要有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和法纪教育(另一种说法是,我国学校德育内容主要有政治教育、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3.创造性与智力的关系是()

①低创造性的智商水平一定很低

②高创造性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反之亦然

③低智商不可能有高创造性

④高智商可能有高创造性,也可能有低创造性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智商是高创造性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其关系表现为:①低智商不可能具有创造性;②高智商可能有高创造性,也可能有低创造性;③低创造性者的智商水平可能高,也可能低;④高创造性者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