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与注册造价师有什么区别?造价工程师是指一级还是二级

来源:233网校 2020-04-13 09:07:00

一级造价工程师与造价工程师只有一个区别:

造价工程师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

造价工程师是通过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统一考试,并按照《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造价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造价活动的专业人员。

是一级造价工程师的人可以叫做造价工程师,是二级造价工程师也可以叫做造价工程师,但是造价工程师不能单单指一级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

1.具体考务工作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承担;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可分别委托具备相应能力的单位承担考命审题等具体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共同负责本地区考试组织工作。

2.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

3.考试成绩4年一个周期滚动管理,考试每年一次。

二级造价工程师

1.由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行政主管部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2.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

3.考试成绩2年一个周期滚动管理,考试每年不少于一次。

重点说明:二级造价工程师应该是由造价员改变而来,考试科目同原造价员考试科目,但官方未明说,原造价员证书是否效力不变,且未明说凭原造价员证书可以领取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建议已有造价员的同学更改考取二级或一级造价工程师。

如果你对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建议先看看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新手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造价考试。【点击进入造价报考指南

备考"证"当时:如何有效、快速复习?233网校全新推出2020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让你快速掌握考点,节省大量备考时间。立即报名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