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0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财务分析的局限性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18日

考证就是要快人一步!233网校中级会计网校为大家整理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及汇总, 本章内容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第十章内容,和会计君一起来学习吧!

下载APP>>获取中级会计师三科讲义/思维导图

51.png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财务分析的局限性

(一)资料来源的局限性:报表数据的时效性问题;报表数据的真实性问题;报表数据的可靠性问题;报表数据的可比性问题;报表数据的完整性问题。

(二)财务分析方法的局限性:

①比率分析是针对单个指标进行分析,综合程度较低,在某些情况下无法得出令人满意的结论;

②比率指标建立在历史数据的基础上等。

(三)财务分析指标的局限性

①财务指标体系不严密;

②财务指标所反映的情况具有相对性;

③财务指标的评价标准不统一;

④财务指标的比较基础不统一。

【课后练习】

【判断题】在财务分析中,企业经营决策者应对企业财务状况进行全面的综合分析,并关注企业财务风险和经营风险。( )

【答案】√

【解析】企业经营决策者必须对企业经营理财的各个方面,包括营运能力、偿债能力、盈利能力及发展能力的全部信息予以详尽地了解和掌握,进行各方面综合分析,并关注企业财务风险和经营风险。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001.png

考点中级财务管理章节知识点汇总| 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学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