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年金净流量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8日

考证就是要快人一步!233网校中级会计网校为大家整理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及汇总, 本章内容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第六章内容,和会计君一起来学习吧!

下载APP>>获取中级会计师三科讲义/思维导图

51.png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年金净流量

年金净流量

投资项目的未来现金净流量与原始投资额的差额,构成该项目的现金净流量总额。项目期间内全部现金净流量总额的总现值或总终值折算为等额年金的平均现金净流量,称为年金净流量。年金净流量的计算公式为:

年金净流量=现金净流量总现值(即为净现值)÷年金现值系数

=现金净流量总终值÷年金终值系数

决策原则:

①年金净流量指标的结果大于零,说明投资项目的净现值(或净终值)大于零,方案的报酬率大于所要求的报酬率,方案可行。

②在两个以上寿命期不同的投资方案(互斥方案)比较时,年金净流量越大,方案越好。

特点:

①年金净流量法是净现值法的辅助方法,在各方案寿命期相同时,实质上就是净现值法。

②与净现值法相同,不便于对原始投资额现值不相等的独立投资方案进行决策。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其计算结果等于项目投资方案年金净流量的是( )。

A.该方案净现值×年金现值系数

B.该方案净现值×年金现值系数的倒数

C.该方案每年相等的现金净流量×年金现值系数

D.该方案每年相等的现金净流量×年金现值系数的倒数

【答案】B

【解析】年金净流量=该方案净现值/(P/A,i,n),所以选项B正确。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001.png

考点中级财务管理章节知识点汇总| 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学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