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商业信用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14日

考证就是要快人一步!233网校中级会计网校为大家整理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及汇总, 本章内容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第七章内容,和会计君一起来学习吧!

下载APP>>获取中级会计师三科讲义/思维导图

51.png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商业信用

商业信用是指企业在商品或劳务交易中,以延期付款或预收货款方式进行购销活动而形成的借贷关系,是企业之间的直接信用行为。

商业信用的形式:

1、应付账款:应付账款是供应商给企业提供的一种商业信用。

决策指标:

放弃现金折扣的信用成本率=[折扣%/(1-折扣%)]×[360/(信用期-折扣期)]

决策原则:放弃现金折扣的信用成本率大于短期借款利率(或短期投资报酬率),应选择享受折扣;放弃现金折扣的信用成本率小于短期借款利率(或短期投资报酬率),应选择放弃折扣。

2、应付票据:是指企业在商品购销活动和对工程价款进行结算中,因采用商业汇票结算方式而产生的商业信用。

3、预收货款:是指销货单位按照合同和协议规定,在发出货物之前向购货单位预先收取部分或全部货款的信用行为。

4、应计未付款:是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利润分配过程中已经计提但尚未以货币支付的款项。主要包括应付职工薪酬、应缴税金、应付利润或应付股利等。

优点:①商业信用容易获得;②企业有较大的机动权;③企业一般不用提供担保。

缺点:①商业信用筹资成本高;②容易恶化企业的信用水平;③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

【课后练习】【多选题】一般而言,与短期融资券和短期借款相比,商业信用融资的优点有()。

A.融资数额较大

B.融资条件宽松

C.融资机动权大

D.不需提供担保

【答案】BCD

【解析】商业信用筹资的优点:商业信用容易获得、企业有较大的机动权、企业一般不用提供担保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001.png

考点中级财务管理章节知识点汇总| 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学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