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企业投资的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7日

考证就是要快人一步!233网校中级会计网校为大家整理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及汇总, 本章内容提供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知识点第六章内容,和会计君一起来学习吧!

下载APP>>获取中级会计师三科讲义/思维导图

51.png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知识点:企业投资的分类

企业投资的分类

图片.png

注意:对内投资都是直接投资,对外投资主要是间接投资,也可能是直接投资。

【课后练习】

【多选题】按照企业投资的分类,下列各项中,属于发展性投资的有( )。

A.企业间兼并收购的投资

B.更新替换旧设备的投资

C.大幅度扩大生产规模的投资

D.开发新产品的投资

【答案】ACD

【解析】发展性投资,是指对企业未来的生产经营发展全局有重大影响的企业投资。发展性投资也可以称为战略性投资,如企业间兼并合并的投资、转换新行业和开发新产品投资、大幅度扩大生产规模的投资等。

【多选题】按照企业投资的分类,下列各项中,属于发展性投资的有( )。

A.开发新产品的投资

B.更新替换旧设备的投资

C.企业间兼并收购的投资

D.大幅度扩大生产规模的投资

【答案】ACD

【解析】发展性投资,又称为战略性投资,对未来的生产经营发展全局有重大影响。例如:(1)企业间兼并合并的投资;(2)转换新行业和开发新产品投资;(3)大幅度扩大生产规模投资。选项B属于维持性投资。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001.png

考点中级财务管理章节知识点汇总| 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学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