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交易>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交易》权威冲刺卷(4)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51、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在其接受的市价申报类型中,对手方最优价格申报是指(  )。
A.以对手方价格为成交价格,如与申报进入交易主机时集中申报簿中对手方所有申报队列依次成交能够使其完全成交的,则依次成交,否则申报全部自动撤销。
B.以对手方价格为成交价格,如与申报进入交易主机时集中申报簿中对手方最优5个价位的申报队列依次成交,未成交部分自动撤销。
C.以申报进人交易主机时集中申报簿中对手方队列的最优价格为其申报价格
D.以对手价格为成交价格,与申报进入交易主机时集中申报簿中对手方所有申报队列依次成交,未成交部分自动撤销。


52、 在我国,新股网上竞价发行是指(  )利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以自己作为唯一的“卖方”按照发行人确定的底价将公开发行的股票的数量输入其在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发行专户,投资者作为“买方”,以不低于发行底价的价格及限购数量,进行竞价认购的一种新股发行方式。
A.新股发行人
B.新股发行主承销商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53、 (  )要求某一交易日成交的所有交易有计划地安排距成交日相同营业日天数的某一营业日进行交收。
A.滚动交收
B.会计日交收
C.时点交收
D.定期交收


54、 下列证券品种中,不在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办理过户的是(  )。
A.股票
B.基金
C.无纸化国债
D.凭证式国债


55、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委托指令的基本要素的是(  )。
A.委托方式
B.委托价格
C.证券品种
D.证券账号


56、 证券公司自营买卖业务的首要特点为(  )。
A.决策的自主性
B.收益的不稳定性
C.买卖的随意性
D.交易的风险性


57、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公司,其净资本不得低于(  )人民币。
A.3000万元
B.5000万元
C.1亿元
D.2亿元


58、 对于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各前3只股票(基金),证券交易所分别公布相关证券当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  )家会员营业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是营业部或席位)的名称及其买入、卖出金额。
A.3
B.5
C.10
D.15


59、 (  )是证券公司自营业务面临的主要风险。
A.经营风险
B.政策风险
C.市场风险
D.法律风险


60、 在融资融券业务的清算与交收中,投资者信用证券账户的明细数据由(  )负责维护。
A.存管银行
B.登记结算公司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公司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