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10)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10:45: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10)

1、保荐代表人在2个自然年度内被采取《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监管措施累计2次以上,中国证监会可()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员具体负责的推荐。

A、12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24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七十四条规定:保荐代表人在2个自然年度内被采取《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六十六条规定监管措施累计2次以上,中国证监会可6个月内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

2、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所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的罚款。

A、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

B、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百分之一

C、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D、因此获得收入的百分之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的规定,发行人、上市公司或者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所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3、公开募集及上市文件中披露持股()以上股东的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的,相关股东应当严格按照意向持股和减持。

A、[3%]

B、[5%]

C、[6%]

D、[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行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等有关规定在公开募集及上市文件中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的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的,相关股东应当严格按照意向持股和减持。

4、公司在依法向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等材料上作虚假记录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由有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的罚款。

A、二十万元以下

B、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

C、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D、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二百零二条规定:公司在依法向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等材料上作虚假记载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由有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5、关于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中的资产托管机构,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资产托管机构有权随时查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经营运作情况

B、资产托管机构应当定期核对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的情况

C、资产托管机构的职责之一是出具资产托管报告

D、资产托管机构的职责之一是向证券公司发布投资或者清算指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托管机构的职责之一是执行证券公司的投资或者清算指令,并负责办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运营中的资金往来。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