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四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14:08:13

()对证券公司实施《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的情况进行自律管理,督促证券公司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A、证券业协会

B、证券交易所

C、登记结算公司

D、证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公司实施《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的情况进行自律管理,督促证券公司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中国证券业协会可以对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情况进行评估和检查,证券公司应予以配合。

插入模块

下列属于证券公司开展经纪业务应符合的行政法规是()。

A、《公司法》

B、《企业会计准则》

C、《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业务指引》

D、《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法》“第七章证券交易场所”“第八章证券公司”对证券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作出了原则性规定,《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四章业务规则与风险控制”“第二节证券经纪业务”对证券经纪业务作出了一般规定。上述法律及行政法规是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制定证券经纪业务相关监管政策、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法律依据。

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港股投资顾问服务,以下不符合业务规范的是()。

A、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自主作出投资决策

B、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委托港股投资顾问直接执行投资指令

C、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与港股投资顾问签订协议,约定双方的相关事项

D、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在基金合同或者招募说明书中如实披露使用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履行主动管理职责: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履行主动管理职责,自主作出投资决策,不得委托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直接执行投资指令。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作为基金管理人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不因委托而免除。B错误。

(2)签订协议: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与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签订协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服务的内容、方式和禁止行为等事项。

(3)信息披露: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在基金合同或者招募说明书中如实披露使用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情况,包括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的名称、注册地址、办公地址、成立时间、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管理的证券资产规模、主要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充分说明和揭示委托香港机构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可能产生的风险。

(4)留痕管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应当对使用港股通投资顾同服务的情况实行留痕管理,以书面或者电子文件形式记录香港机构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时间、方式、内容和依据等信息。相关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5年。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