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5.11)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00:00:01

下列属于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制定信用业务相关监管政策重要法律依据的是()。

A、《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

B、《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内部控制指引》

C、《证券法》

D、《转融通业务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法》“第八章证券公司”明确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证券公司可以经营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则在其“第四章业务规则与风险控制”的第五节专门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作出一般性规定。上述法律及行政法规是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制定信用业务相关监管政策、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法律依据。

插入模块

以下情形不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证券经纪业务禁止行为的是()

A、对客户买卖股票承诺收益

B、接受客户全权委托代理其买卖证券

C、为客户提供融资融券信用交易服务

D、将证券营业部承包给他人经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融资融券业务,是指在证券交易所或者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进行的证券交易中,证券公司向客户出借资金供其买入证券或者出借证券供其卖出,并由客户交存相应担保物的经营活动。证券公司应当对分支机构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不得与他人合资、合作经营管理分支机构,也不得将分支机构承包、租赁或者委托给他人经营管理。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债券交易关键环节管控的说法,错误的是()

A、债券投资交易人员开展债券交易询价使用的工作邮件、通话记录、即时通讯信息等应监测留痕,并接受合规部门监督检查

B、证券公司应当审慎设置规模、杠杆、集中度及价格偏离度等指标,实现阈值控制和全程留痕,并向中后台部门开放管理和监测权限

C、签订债券交易协议应当使用部门印章,并以书面形式集中存档

D、证券公司应建立多指标、差异化的债券交易价格和利率比较基准体系,避免过度依赖单一比较基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加强用印管理。签订债券交易协议应当使用公司公章或者经公司书面明确授权的业务专用章,并以书面或电子形式集中存挡。

(2)建立完善债券投资交易管理系统。证券公司应审慎设置规模、杠杆、集中度及价格偏离度等指标.实现阈值控制和全程留痕、并向中后台部门开放管理和监测权限。

(3)完善交易监控。证券公司应主动建立多指标、差异化的债券交易价格和利率比较基准体系,避免过度依赖单—比较基准;债券投资交易人员应使用公司统一配置的电话、邮件、即时通讯等系统开展债券交易询价等活动,其工作邮件、通话记录、即时通讯信息等应监测留痕,并接受合规部门监督检查。

(4)加强债券交易人员执业资格、权限公示及薪酬递延管理。债券交易人员薪酬与激励合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超过部分应按照等分原则递延发放,周期不少于2年。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证券从业考试改革在即?考试难度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专场考试报名即将开启,金融大神王佳荣,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