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什么是ARBR指标,ARBR指标使用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0-04-21 09:36:00

ARBR指标的实战技巧主要集中在ARBR曲线所处的位置和运行方向等两个方面。

股票市场上的每一个交易日都要进行多空力量的较量。正确、全面地反映每一个交易日或某一段时期内的多空双方力量的对比。在一个交易日或某一段时期,多空双方的优势是不断地交替着,双方都有可能在一定时期内占据优势。如果一定时期内多方力量占据优势,股价将会不断上升;如果一定时期内空方力量占据优势arbr指标,股价则会不断下跌;多空双方力量如果大致平衡,股价在会在某一区域内窄幅波动。而市场上多方力量大,则买方气势就会比较强、卖方气势就会减弱;市场上空方力量大,则卖方气势就会比较强、买方气势就会衰弱。

AR指标是反映市场当前情况下多空双方力量发展对比的结果。它是以当日的开盘价为基点。与当日最高价相比较,依固定公式计算出来的强弱指标。

BR指标也是反映当前情况下多空双方力量争斗的结果。不同的是它是以前一日的收盘价为基础,与当日的最高价、最低价相比较,依固定公式计算出来的强弱指标。

在运用ARBR指标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把两者结合起来,ARBR指标的有什么使用技巧呢?

一般情况下,AR可以单独使用,BR则需与AR并用,才能发挥效用。更多情况下是同时使用,这是一种中长期技术分析工具。

一、具体应用及研判法则

1 AR和BR同时从低位向上攀升,表明市场上人气开始积聚,多头力量开始占优势,股价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可及时买人或持筹待涨。

2.当AR和BR从底部上扬--段时间后,到达一-定高位并停滯不涨或开始掉头时,意味着股价已到达高位,持股者应注意及时获利了结。

3. BR比AR低,且指标处在150至100以下的区域,股票投资者可考虑逢低买进。

4.BR从高峰回跌,跌幅达到50%以上时,若AR无警戒信号出现,表明股价是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调整理,应逢低买进。

5. BR急速股票上升,AR股票盘整小回时,应逢高卖出,及时了结。

二、灵活运用情绪指标ARBR指标

灵活运用情绪指标ARBR指标,能够把握住阶段性底部机会,适合参与反弹股票行情时使用。

以前股市技术分析中,都是在AR和BR指标基础上,引人CR指标一道研判,可提高分析、预测行情的准确性。但现在大多数技术分析软件上都是将CR作为单独指标使用,因此这里就不介绍AR、BR和CR三者的同时研判。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