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上市公司收到问询函会怎么样?问询函对股价的影响

来源:233网校 2020-04-22 11:49:00

中国的上市公司所有的股票交易,是会受到证监会的监管的。如果发现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存在某些异常,或者是当上市公司发生一些变故的时候,证券公司就会下发问询函给相关的上市公司。

收到问询函对股价的影响是什么?

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如果收到问询函后,股票价格是会下跌的。为什么股价会下跌呢?是因为问询函发送的背景决定的。交易所发问询函给股票公司,代表这个公司存在异常的信息披露行为,或者是经营状况出现了异常。

而问询函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很多上市公司都收到过这个问询函,但是问询函过后上市公司股票的价格有涨有跌,所以并不能将问询函和股价下跌联系起来,认为它是造成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每个股东的心态是不同的,如果股东认为这个问询函是该公司破产的迹象,并认为他们的股票将被冻结,然后出现了集体抛售股票的行为,那么势必造成股价大幅下跌。那反之如果股东一致看好该股,在收到了问询函之后,不但不出售手中持有的股票,反而继续大量买进该股的话,股票的价格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所以真正造成股价下跌的原因并不是问询函,而是股东的心理和情绪因素。可能投资者短期内不太看好该公司,或者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方面不达预期等等因素都会造成股价下跌。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