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及答案:压力管道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08:56: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压力管道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压力管道的安全附件需要定期进行保养,以保证安全附件的可靠性。下列关于压力管道的保养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静电跨接和接地装置要保持良好完整,及时消除缺陷

B.及时消除跑冒滴漏

C.经常检查管道的腐蚀防护系统,确保管道腐蚀防护系统有效

D.将管道及支架作为电焊零线或起重工具的锚点和撬抬重物的支撑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禁止将管道及支架作为电焊的零线或起重工具的锚点和撬抬重物的支撑点。选项D的说法错误,题干为“错误的是”,所以答案为D。

【单选题】压力管道发生紧急事故时要对压力管道进行必要的故障处理,下列关于压力管道故障处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可拆接头发生泄漏时,采取紧固措施消除泄漏,但不得带压紧固连接件

B.可拆接头发生泄漏时,应加压堵漏

C.管道发生异常振动和摩擦,应采取隔断振源等措施

D.人工燃气中含有一定量的萘蒸汽,温度降低就形成凝固,造成堵塞,定期清洗管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压力管道故障处理:可拆接头和密封填料处泄漏:采取紧固措施消除泄漏,但不得带压紧固连接件;管道发生异常振动和摩擦,应采取隔断振源等措施;人工燃气中含有一定量的萘蒸汽,温度降低就形成凝固,造成堵塞,定期清洗管道。

【单选题】为确保氧化反应过程安全,阻止火焰蔓延、防止回火,在反应器和管道上应安装(  )。

A.泄压装置

B.自动控制

C.报警联锁

D.阻火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阻火器是用来阻止易燃气体、液体的火焰蔓延和防止回火而引起爆炸的安全装置。通常安装在可燃易爆气体、液体的管路上,当某一段管道发生事故时,阻止火焰影响另一段管道和设备。

【多选题】根据压力管道安全技术的要求,对压力管道的安全操作和保养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低温环境中,为防止冻凝,加载和卸载应快速进行

B.开工升温过程中,高温管道需对管道法兰连接螺栓进行冷紧,在降温过程中,低温管道需进行热紧

C.压力管道在运行时应尽量避免压力和温度的大幅波动

D.为尽快让压力管道管材适应压力变化,开工时应反复进行管道开停工作

E.在交变载荷作用下,在几何结构不连续和焊缝附近存在应力集中的地方,材料容易发生低周疲劳破坏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压力管道安全操作要求:

(1)加载和卸载速度不能太快,高温或低温条件下工作的管道加热或冷却应缓慢进行。

(2)开工升温过程中,高温管道需对管道法兰连接螺栓进行热紧,低温管道需进行冷紧。

(3)运行时应尽量避免压力和温度的大幅波动,尽量减少管道开停次数。

(4)在交变载荷作用下,在几何结构不连续和焊缝附近存在应力集中的地方,材料容易发生低周疲劳破坏。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