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61-70

来源:233网校 2021-01-31 00:00:00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真题下载】【0元学干货笔记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61-70

61、变、配电站各间隔的门应向( )开启;门的两面都有配电装置时,门应能向()方向开启。

A、外;外

B、内;内

C、外;两个

D、内;旋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变配电站安全。变、配电站各间隔的门应向外开启;门的两面都有配电装置时,门应能向两个方向开启。

62、屋内单台电气设备总油量在( )以上时,应设置贮油设施或挡油设施。

A、50kg

B、80kg

C、100kg

D、120kg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屋内单台电气设备总油量在100kg以上时,应设置贮油设施或挡油设施。

63、在潮湿或金属构架上等导电性能良好的作业场所,必须使用( )设备。

A、0类或Ⅰ类

B、Ⅱ类或Ⅲ类

C、Ⅰ类或Ⅲ类

D、0类或Ⅱ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潮湿或金属构架上等导电性能良好的作业场所,必须使用Ⅱ类或Ⅲ类设备。一般场所,手持电动工具应采用Ⅱ类设备。

64、绝缘电阻时电气设备最基本的性能指标,测量绝缘电阻的仪器称为兆欧表。下列关于使用兆欧表测量绝缘电阻的注意事项中,说法错误的是( )。

A、被测设备必须停电

B、对于有较大电容的线路和设备,测量终了也应进行放电

C、测量导线应使用双股绝缘线

D、对于有较大电容的设备,停电后还必须充分放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选项中,测量连接导线不得采用双股绝缘线,应采用绝缘良好单股线分开连接,以免双股线绝缘不良带来测量误差。

65、最常见的低压保护电器包括( )。

A、熔断器

B、熔解器

C、电焊器

D、弧焊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常见低压保护电器有:熔断器、热继电器。

66、( )包括轮胎起重机、履带起重机、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铁路起重机,采用充气轮胎或履带作运行装置,可以在无轨路面或轨道上长距离移动。

A、流动式起重机

B、塔式起重机

C、门座式起重机

D、台式起重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起重机械基础知识。流动式起重机,可以配置立柱(塔柱),能带载或不带载情况下沿无轨道路面行驶,且依靠自重保持稳定的臂架型起重机。它包括轮胎起重机、履带起重机、集装箱正面吊运起重机、铁路起重机,采用充气轮胎或履带作运行装置,可以在无轨路面或轨道上长距离移动。其优点是机动性好,生产效率高。

67、在承压类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的工作特性中,对于介质来说,生产过程所涉及的介质品种繁多,分类方法也有多种。其中按( )分类,则有有气体,液体,液化气体,单质和混合物等。

A、物质状态

B、化学特性

C、对人类毒害程度

D、对容器材料的腐蚀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压力容器的参数。生产过程涉及的介质品种繁多,分类方法也有多种。按物质状态分类,有气体,液体,液化气体,单质和混合物等;按化学特性分类,则有可燃、易燃、惰性、助燃四种。

68、( )是小型锅炉最常见的爆炸情况之一。

A、水蒸气爆炸

B、超压爆炸

C、缺陷爆炸

D、缺水爆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事故的类型。超压爆炸是小型锅炉最常见的爆炸情况之一。预防这类爆炸的主要措施是加强运行管理。

69、下列有关起重机械事故应急措施,描述错误的是( )。

A、由于台风、超载等非正常载荷造成起重机倾翻事故时,应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和起重机械制造、维修单位维保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施救

B、发生火灾时,应采取措施施救被困在高处无法逃生的人员,并应立即切断起重机的电源开关

C、发生触电事故时,应及时切断电源,对触电人员应进行现场救护,预防因电气而引发火灾。

D、发生载货升降机故障,致使货物被困轿厢内,在维保单位不能很快到达时,应组织现场工人释放货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生载货升降机故障,致使货物被困轿厢内,操作员或安全管理员应立即通知维保单位,由维保单位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处置。维保单位不能很快到达的,由经过训练的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的作业人员,依照规定步骤释放货物。

70、造成起重机脱绳事故的主要原因不包括( )。

A、重物的捆绑方法与要领不当

B、钢丝绳磨损

C、吊装重心选择不当

D、吊载遭到碰撞、冲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脱绳事故的主要原因。脱绳事故的主要原因包括①重物的捆绑方法与要领不当,造成重物滑脱;②吊装重心选择不当,造成偏载起吊或吊装中心不稳,使重物脱落;③吊载遭 到碰撞、冲击而摇摆不定,造成重物失落等。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安全工程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试听课程>>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