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81-90

来源:233网校 2021-02-01 09:31:00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新一轮的备考已经开启!应对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举一反三的过程,本文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给大家自测。

更多考试试题进入233网校APP考试题库,模拟试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易错题/题库活动赢奖品等免费参与!

备考推荐>>题库试题免费做】【2014-2020年真题下载】【0元学干货笔记考点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拉进备考微信群,一起考证!

APP资料包>>免费下载预习题200道

APP资料包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基础》预习题81-90

81、起重机上,凡是高度不低于(  )m的作业点,都应予以防护。

A.1

B.1.5

C.2

D.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起重机上,凡是高度不低于2m的一切合理作业点,包括进入作业点的配套设施,如高处的通行走台、休息平台、转向用的中间平台,以及高处作业平台等,都应予以防护。

82、下列不属于火炸药爆炸影响因素的是(  )。

A.装药的尺寸

B.炸药的杂质及含量

C.周围介质的气体压力

D.环境温度和湿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影响火炸药爆炸的因素很多,主要有炸药的性质、装药的临界尺寸、炸药层的厚度和密度、炸药的杂质及含量、周围介质的气体压力和壳体的密封、环境温度和湿度等。

83、根据《消防法》中关于消防设施的含义,消防设施不包括()。

A.消防车

B.自动灭火系统

C.室内外消火栓系统

D.火灾应急广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车属于消防器材。

84、根据《常用化学危险品贮存通则》(GB15603),危险化学品露天堆放应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下列各组危险化学品中,禁止露天堆放的是()。

A.爆炸物品、易燃固体、剧毒物品

B.爆炸物品、剧毒物品、氧化剂

C.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

D.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氧化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露天堆放应符合防火、防爆的安全要求。爆炸物品、一级易燃物品、遇湿燃烧物品、剧毒物品不得露天堆放。

85、爆炸抑制系统的组成部分不包括(  )。

A.爆炸探测器

B.爆炸抑制器

C.爆炸阻隔器

D.爆炸控制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爆炸抑制系统主要由爆炸探测器、爆炸抑制器和控制器三部分组成。其作用原理是:高灵敏度的爆炸探测器探测到爆炸发生瞬间的危险信号后,通过控制器启动爆炸抑制器,迅速将抑爆剂喷入被保护的设备中,将火焰扑灭从而抑制爆炸进一步发展。

86、爆炸是物质系统的一种极为迅速的物理的或化学的能量释放或转化过程。熔融的矿渣与水接触形成的爆炸属于(  )。

A.易爆化合物的爆炸

B.导线爆炸

C.蒸气爆炸

D.固相转化时造成的爆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爆炸反应相的不同,爆炸可分为气相爆炸、液相爆炸和固相爆炸。蒸气爆炸是由于过热,发生快速蒸发而引起的爆炸。熔融的矿渣与水接触,钢水与水混合产生蒸气爆炸。

87、电流转换成热能、机械能等其他形态的能量作用于人体造成的伤害,使人体表面留下伤痕,包括电烧伤、电烙印、皮肤金属化、机械损伤、电光眼等,电流对人体的这种伤害称为(  )。

A.触电

B.电击

C.电伤

D.过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触电事故是由电流形态的能量造成的事故。触电事故分为电击和电伤。电击是电流直接通过人体造成的伤害。电伤是电流转换成热能、机械能等其他形态的能量作用于人体造成的伤害。

88、在化工生产中,采取惰性气体保护措施可预防在设备和系统里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采取的惰性气体(或阻燃性气体)不包括(  )。

A.氮气

B.二氧化碳

C.水蒸气

D.氨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爆炸的形成需要有可燃物质、氧气以及一定的点火能量,用惰性气体取代空气,避免空气中的氧气进入系统,消除了引发爆炸的一大因素,从而使爆炸过程不能形成。在化工生产中,采取的惰性气体(或阻燃性气体)主要有氮气、二氧化碳、水蒸气、烟道气等。

89、如果锅炉发生严重满水事故时应采取(  )的措施。

A.将自动给水改为手动

B.关闭给水阀门

C.减少燃料和送风

D.紧急停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旦确认锅炉满水,应立即关闭给水阀停止向锅炉上水,启用省煤器再循环管路,减弱燃烧,开启排污阀及过热器、蒸气管道上的疏水阀。待水位恢复正常后,关闭排污阀及各疏水阀,查清事故原因并予以消除,恢复锅炉正常运行。

90、关于爆炸的破坏作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能造成附近建筑物的破坏,其破坏程度与冲击波能量的大小有关

B.爆炸的机械破坏效应会使容器、设备、装置以及建筑材料等的碎片,在相当大的范围内飞散而造成伤害

C.爆炸会引起次生事故

D.爆炸发生时,特别是较猛烈的爆炸往往会引起长时间的地震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爆炸发生时,特别是较猛烈的爆炸往往会引起短暂的地震波。在爆炸波及的范围内,这种地震波会造成建筑物的震荡、开裂、松散倒塌等危害。

扫码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app+小程序刷题.png

热点推荐: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安全工程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试听课程>>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