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及答案: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10-26 08:56: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

【单选题】为了使游乐设施安全停止或减速,大部分运行速度较快的设备都采用了(  )。

A.止逆装置

B.制动装置

C.限速装置

D.限位装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了使游乐设施安全停止或减速,大部分运行速度较快的设备都采用了制动系统。游乐设施的制动包括对电动机的制动和对车辆的制动。电动机的制动有机械制动和电气制动两种方式,车辆制动的方式主要采用机械制动。

【单选题】游乐设备正式运营前,操作员应将空车按实际工况运行(  ),确认一切正常再开机营业。

A.1次以上

B.2次以上

C.3次以上

D.4次以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游乐设备正式运营前,操作员应将空车按实际工况运行2次以上,确认一切正常再开机营业。开机前,先鸣铃以示警告,让等待上机的乘客及服务员远离游乐设施,以防开机后碰伤。确认乘客都已坐好并符合安全要求,确认周围环境无安全隐患,场内无闲杂人员再开机。

【单选题】下列关于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安全管理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在使用许可厂家的合格产品、登记建档、建立制度、定期检验等方面与锅炉使用安全管理基本相同

B.对使用的游乐设施,每年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必要时要进行载荷试验

C.月检要求检查的项目有易磨损件状况、门联锁开关及安全带等是否完好、重要部位是否正常等

D.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必须取得相应资质后,方能从事相关工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使用单位应进行大型游乐设施的自我检查、每日检查、每月检查和年度检查。具体内容包括:

①对使用的游乐设施,每年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必要时要进行载荷试验,并按额定速度进行起升、运行、回转、变速等机构的安全技术性能检查。

②月检要求检查下列项目:各种安全装置;动力装置、传动和制动系统;绳索、链条和乘坐物;控制电路与电气元件;备用电源。

③日检要求检查下列项目:控制装置、限速装置、制动装置和其他安全装置是否有效及可靠;运行是否正常,有无异常的振动或者噪声;易磨损件状况;门联锁开关及安全带等是否完好;润滑点的检查和加添润滑油;重要部位(轨道、车轮等)是否正常。

【多选题】安全员李某是天津市某游乐场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员,对于李某负责的大型游乐设施检查记录中,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是(  )。

A.每日正式运营前,操作员将空车按实际工况运行三次

B.每次开机前,操作员先鸣铃以示警告

C.设备运行中,乘客产生恐惧而大声叫喊时,操作员判定为正常情况不停车

D.设备运行中,操作人员选择运营平稳时段回到遮阴棚休息

E.每日营业结束,操作人员对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测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C选项中,设备运行中,在乘客产生恐惧、大声叫喊时,操作员应立即停机,让恐惧乘客下来。D选项中,设备运行中,操作人员不能离开岗位。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