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0-02-26 15:34: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理财规划方案——客户档案管理

在理财规划方案的具体实施过程中,保存客户的记录和相关文件是相当重要的。一方面,这些标明了日期的资料记录了客户的要求和承诺.理财师或者所在公司向客户提供的信息、意见和建议等与整个业务过程相关的重要信息。如果以后发生了针对理财师或者所在金融机构的法律纠纷,这些资料就可以作为有力的证据.从而使理财师和所在机构能免于承担不必要的法律责任。另一方面,这些真实而详细的信息、记录,都是理财师不断加深对客户的了解、提升理财师服务水平和维护良好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要支持。此外,理财规划过程中的许多客户资料,信息也可以作为公司和理财师的经验加以总结和归纳.供以后的工作中研究交流学习。

2、理财规划——后续跟踪服务的必要性

后续跟踪服务的必要性:

(1)理财规划服务是个过程。不是一次性完成的。它除了包括上文提到的接触客户、收集客户信息、分析客户财务状况、制定理财方案、实施理财方案之外,还包括了交付方案之后对客户提供长期的服务和客户关系管理。

(2)客户的理财目标有短期也有长期的,金融机构和理财师理想的情况是给客户提供终生的专业理财服务.甚至成为客户家庭世代的理财师。这就需要理财师提交理财规划方案之后不断做好客户的后续跟踪服务。

(3)综合理财方案所依据的数据是建立在预测基础上的。对未来的预估不可能完全准确或一直不变。这会导致方案的最终效果与当初的预期、目标产生较大差异。因此在制订成方案并提交给客户开始执行后.仍需要理财师根据新情况来不断地调整方案.帮助客户及其财务安排更好地适应变化。达到预定的理财目标。

(4)从金融机构和理财师业务发展角度来说,接受全面理财规划和书面理财规划书服务的理财客户绝大多数都是价值较高的优质客户。如何通过后续跟踪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加强客户关系以实现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是每个理财师必须思考和努力实践的工作。

3、理财规划——实施方案跟踪和评估服务

客户家庭情况、市场趋势和政策法规不断变化更新,这就需要理财师定期对理财方案的执行和实施情况进行监控与评估.了解阶段性的理财方案实施效果,以便及时与客户沟通,并对方案进行及时调整。

定期评估的频率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

(1)客户的投资金额和占比。(2)客户个人财务状况变化幅度。(3)客户的投资风格。

评估频率越高对客户理财方案执行越有利,从而有助于建立公司与理财师个人的信誉与形象。不过,这还取决于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同时频率高也会增大理财师的工作量,增加理财方案的执行成本。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