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2-18 08:56: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期末年金与期初年金

年金(普通年金)是指在一定期限内,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的一系列现金流。根据等值现金流发生的时间点的不同,年金可以分为期初年金和期末年金。期初年金是指在一定时期内每期期初发生系列相等的收付款项,期末年金即现金流发生在当期期末。

2、理财师工作流程概述

虽然面对的客户不同,和客户面谈时的环境和内容千变万化,但作为一名专业理财师需要有一套规范科学的工作流程、方法,这样才能减少主、客观环境影响,有条不紊地展开对客户的专业咨询服务,这是一名专业理财师必须要拥有的基本专业素质。

理财师的工作流程概括为如下六个方面:

(1)接触客户,建立信任关系;

(2)收集、整理和分析客户的家庭财务状况;

(3)明确客户的理财目标;

(4)制订理财规划方案;

(5)理财规划方案的执行;

(6)后续跟踪服务。

3、接触客户

初次接触客户阶段。理财师需要明白如下几个问题:

(1)理财师的客户从哪里来。

在银行许多理财师服务的客户可能由其他同事转介绍过来,或属于主动到访客户,大多数应该是已有现成银行客户;其他金融机构如第三方理财机构的理财师需要自己去寻找、开发客户。

(2)客户的需求是什么。

当一个客户或潜在客户在面前时,理财师首先要做的是了解客户,了解客户的过程也就是收集相关信息、理财需求的过程,然后理财师需要判断客户是否需要理财规划服务、需要哪方面的服务。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