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09:01:00

1、理财师的工作流程和方法——建立信任关系

(1)信任关系的重要性

通过接触和客户建立信任关系是任何服务性工作的首要步骤。这种客户关系建立的过陧是客户和专业理财师从不认识到熟悉,从熟悉到了解.从了解到理解的过程。客户关系的基础是信任,没有好感、信任,理财师难以了解客户,客户也不愿接受理财师的服务。能不能获得客户的信任,和理财师在和客户接触过程中的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

(2)如何建立信任

专业理财师在和客户建立关系的过程中,需要关注以下两个方面的内容:

(1)明确自身定位,树立专业形象。

(2)关注自身礼仪和工作的形态。

①商务礼仪是在商务活动中体现相互尊重的行为准则。

②专业理财师的工作状态在客户接触的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③应更多地关心客户的需求。

2、理财师的工作流程和方法——理财目标的内容

客户的理财目标一般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家庭收支与债务管理;

(2)家庭财富保障;

(3)投资规划;

(4)教育投资规划;

(5)退休养老规划;

(6)税务规划;

(7)遗嘱、遗产分配。

3、理财目标确定的原则

理财目标的确定。必须遵循一定的原则通常即必须遵循SMART原则。

(1)理财目标要具体明确(Specific)。目标只有具体明确,理财师才能制订切实可行的理财方案。

(2)理财目标必须是可以量化和检验的(Measurable),目标只有具体明确才能量化,目标具体、量化后理财方案实施中也才能跟踪、检验执行效果。因此,目标具体还不够,还必须能量化、检验。

(3)理财目标必须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Attainable),客户现在的以及未来的财务资源是其理财目标得以实现的最重要的基础。

(4)实事求是(Realistic),理财目标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同样也告诉我们要尊重金融实务中客观规律的存在。

(5)理财目标要有时限和先后顺序(Time-binding),理财目标的量化离不开时限条件。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