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0-02-25 09:23: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执行理财规划方案的原则

(1)了解原则

应以充分了解客户真实需求为基础,选择与客户情况、财务目标及方案实施要求相一致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2)诚信原则

理财师应对提供给客户的产品和服务进行深入的调查和恰当的评估.在有效的信息基础上形成专业判断,帮助客户选择和确定相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3)连续性原则

由于理财规划方案实施时间跨度可能较长,理财师一方面应向客户提供持续的信息反馈、建议和专业指导意见,另一方面要为客户建立完整的客户档案,即使在本人因为工作调动等原因不能再服务客户时,不同的理财师也可以为某一特定客户的理财方案的执行和实施提供连续性金融服务。

2、执行理财规划方案的注意因素

理财方案的执行是整个理财规划中最实质性的一个环节。执行的好坏决定着整个理财方案的效果。

(1)时间因素。

理财规划方案中的理财规划目标是一个复杂的集合体。既包括客户不同方向的财务目标(投资规划、保险规划、现金规划等),也包括客户的时间目标(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为实现这些目标,通常又会有许多具体工作安排,这就需要理财师对具体工作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即编制一个具体的时间计划,明确各项工作先后次序。如此。方能提高方案实施效率,有利于节约客户的实施成本。

(2)人员因素。

理财规划方案是一个复杂的整体性方案.理财师虽然通常是理财专家.但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因此多数情况下单靠理财师自身难以完成全部方案的实施工作。方案实施计划必然涉及许多其他领域的专业人士,如保险经纪人、律师和会计师、证券公司的投资顾问、房产中介、移民留学顾问等;有时方案实施过程中还需要客户家人一起参与。

(3)资金成本因素。

理财,即意味着通过投资规划、现金规划、风险管理规划等子计划的实施对客户财务资源进行综合管理、调整优化,这就必然涉及客户的资金调用和调整成本。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