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预测(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0-02-24 09:30:00

为方便考生备考,学霸君总结了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点,希望能为备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取得优异成绩,具体高频考点汇总如下,请收藏!

1、理财规划方案——教育规划

教育规划包括子女教育规划和客户自身教育规划两种情况。

随着高等教育成本的逐年提高和整个社会重视知识氛围的形成.子女教育规划已经成为家庭理财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子女教育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教育费用需求的定量分析.通过储蓄和投资积累教育专项资金.金融产品的选择和资产配置等内容。

教育规划同时还包括年轻客户群体自身的进一步的进修和学习费用的规划。这类客户通常还比较年轻,是否要辞职脱产学习、学费的筹措以及因为脱产学习给年轻家庭带来的影响等.都是教育规划中的主要内容。

2、理财规划方案——投资规划

因为个人财务资源的有限以及物价上涨等因素.投资活动成为普通家庭保证其理财目标得以实现的一项不可或缺的内容。由于投资经验、分析能力和资讯的缺乏,使得大部分普通投资者在进行上述投资的时候,往往显得无所适从,因此也催生了“资产管理”行业.由专业的投资团队集合社会资金进行专业管理.并形成各种不同的产品.其中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成为大部分普通投资者非常重要的投资品种。

为客户制定根据其理财目标和自身情况的投资计划.并不是单纯地追求更高的投资收益,合理的投资规划是根据客户自身情况制订的风险与收益的平衡选择.更是为客户不同时期的理财目标而设计的,实现既定的理财目标和预期收益是最好的评价标准。

3、理财规划方案——税务规划

税务规划是帮助纳税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理财和薪酬等经济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充分利用税法提供的优惠与待遇差别,以减轻税负,达到整体税后利润、收入最大化的过程。

4、理财规划方案——财产传承规划

财产分配规划是指为了使家庭财产及其产生的收益在家庭成员之间实现合理的分配而做的财务规划。财产传承规划是为了保证家庭财产实现代际相传、安全让渡而设计的财务方案,也就是遗产规划。是当事人在其健在时通过选择遗产管理工具和制定遗产分配方案,将拥有或控制的各种资产或负债进行安排.确保在自己去世或丧失行为能力时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分配、处置:财富分配和传承规划是客户家庭综合理财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