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16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2-08 10:21:20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对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联动控制功能进行测试,测试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正常状态。通过系统向送风口发出开启信号,相应送风口未启动;现场手动启动该送风口,送风口正常开启。分析产生上述现象的原因,最有可能的是(     )。

A.联动控制总线回路短路

B.联动控制总线回路断路

C.送风口控制模块与送风口之间的线路断路

D.送风口控制模块的供电线路电阻过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C,送风口控制模块与送风口之间的线路断路最可能导致送风口未启动,故选项C符合题意。

考察考点:第3章>第10节>系统故障分析及处理

2、[单选题]某计算机房设置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采用组合分配方式防护,灭火系统储存容器为焊接结构钢质气瓶,增压压力为4.2MPa。对该系统的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370)的是(   )

A.钢瓶间的最低环境温度为0C

B.储瓶间的门采用向外开启的甲级防火门

C.防护区围护结构可承受的最大内压力为2400Pa

D.储瓶容积为100L,灭火剂充装量为110kg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2.6防护区围护结构承受内压的允许压强,不宜低于1200Pa。故选项C正确。3.3.10七氟丙烷单位容积的充装量应符合下列规定:

2.二级增压焊接结构储存容器,不应大于950kg/m3。100L=0.1m,充装量不应大于95kg,故选项D错误。

4.1.1储瓶间和设置预制灭火系统的防护区的环境温度应为-10~50C。故选项A正确。

6.0.3防护区的门应向疏散方向开启,并能自行关闭,灭火设备室疏散门不应低于乙级防火门。故选项B正确。

考场考点:第3章>第6节>系统检查、检测

3、[单选题]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建筑疏散通道上的一样防火卷帘进行测试,使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动作,防火卷帘未按标准要求下降到距地面1.8m,而是下降到距地面1.5m。分析产生上述现象的原因,最有可能的是(   )

A.消防联动控制器编程错误

B.防火卷帘联动模块故障

C.防火卷帘限位设置不正确

D.防火卷帘控制器电源断电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消防联动控制器编程错误、防火卷帘联动模块故障和防火卷帘控制器电源断电均会导致防火卷帘无法下降,故选项A、B、D不符合题意。

防火卷帘限位设置不正确会导致防火卷帘下降高度不符合要求,故选项B符合题意

考察知识点:第3章>第14节>常见故障及处理

4、[单选题]对某爆炸性粉尘环境22区内的设施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

A.排风扇采用专用接地线接地

B低压配电柜某接线端子上压接了2根线径相同的导线

C.某插座开口的一面朝下,与垂直面的角度为70°

D.照明线路采用钢管保护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粉尘环境中安装的插座开口的一面应朝下,且与垂直面的角度应≤60°,C错误。

考察知识点:第2章>第5节>电气防爆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