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01.19

来源:233网校 2021年1月19日

努力永远不会骗人,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坚持回报了你的期许!2021年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打卡练习继续陪伴大家,开启新一天的打卡学习开始吧!

2021注会考试备考资料包>>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题)下列有关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可以涉及少量补价,通常以补价占整个资产交换金额的比例低于25%作为参考 

B、当交换具有商业实质并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时,在不涉及补价的情况下,应当以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作为换入资产的成本 

C、不具有商业实质的交换,在不涉及补价的情况下,应当以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和应支付的相关税费为基础计量换入资产的成本(不考虑增值税) 

D、收到补价时应确认收益,支付补价时不能确认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在具有商业实质且换入或换出资产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时,应以公允价值计量,应确认换出资产转让损益,而与收支补价无关。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题)1、对于内部控制审计,下列有关重要账户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的账户未必是重要账户 

 B、在识别重要账户时,注册会计师不应考虑控制的影响 

 C、在识别重要账户时,注册会计师无需确定重大错报的可能来源 

 D、存在舞弊风险的账户,即使其金额小于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仍是重要账户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在识别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时,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重大错报的可能来源。注册会计师可以通过考虑在特定的重要账户或列报中错报可能发生的领域和原因,确定重大错报的可能来源。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下列关于营改增相关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纳税人从事金融商品转让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讫款项的当天 

 B、扣缴义务人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扣缴的税款 

 C、某租赁公司提供汽车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D、某咨询公司为个人无偿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应税服务完成的当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纳税人从事金融商品转让的,为金融商品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题)1、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甲公司向乙公司出具一张由某银行承兑的汇票,后乙公司将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丙公司又背书转让给丁某,丁某为了追求戊某,遂将票据赠送给戊某。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若甲公司在票据上记载了“不得转让”,则乙公司不能再将票据进行背书转让  

 B、若乙公司在背书转让时记载了“不得转让”,则丙公司不能再将票据进行背书转让  

 C、若乙公司在背书转让时记载了“不得转让”,如果银行拒绝付款,戊某可以向乙公司追索  

 D、票据流转应坚持对价原则,因戊某未支付对价,故戊某不享有票据权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题)1、在计算公司股权资本成本时选择长期政府债券比较适宜,其理由包括( )。

 A、普通股是长期的有价证券 

 B、资本预算涉及的时间长 

 C、长期政府债券的利率波动较小 

 D、长期政府债券的信誉良好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通常认为,在计算公司股权资本成本时选择长期政府债券比较适宜。其理由如下:(1)普通股是长期的有价证券;(2)资本预算涉及的时间长;(3)长期政府债券的利率波动较小。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题)1、下列关于战略控制与预算控制差异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战略控制期间通常在1年以下 

 B、战略控制方法包括定量方法和定性方法 

 C、预算控制重点是内部控制 

 D、战略控制不断纠正行为,预算控制通常在预算期结束之后纠正行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新手报考指南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 财管公式| 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2021年注册会计师预习计划表 预习阶段重点总结

注会抢先备考!购2021年课程,送2020年课程!233独家师资葛广宇携讲师天团,带你一年过两科!【2021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