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9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每日一练试题答案(10.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9日

2019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全面实行机考,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试题(10.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 )一般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听取专家对企业未来人力资源需求量的分析评估,并经过多次重复,最终达成一致的意见。

A.描述法

B.经验预测法

C.德尔菲法

D.转换比率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德尔菲法又叫专家评估法,一般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听取专家(尤其是人事专家)对企业未来人力资源需求量的分析评估,并通过多次重复,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2、薪酬调查的作用包括( )。

A.为企业调整员工的薪酬水平提供依据

B.有助于掌握薪酬管理的新变化与新趋势

C.有利于控制劳动力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

D.为企业调整员工的薪酬制度奠定基础

E.有利于绩效管理活动的开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企业通过薪酬调查具有以下几个作用:①为企业调整员工的薪酬水平提供依据;②为企业调整员工的薪酬制度奠定基础;③有助于掌握薪酬管理的新变化与新趋势;④有利于控制劳动力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

相关推荐: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及答案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一次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