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二级模拟题

2020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试题练习(11.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4日

2020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试题(11.24)

人力二级群:26606349 | 人力资源考试加微信“ks233wx10"

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道单选和一道多选供大家日常练习。

1.下列对调解委员会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A .调解委员会的调解是处理劳动争议的一个独立的程序

B .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协议不具有强制执行的法律效力

C .调解委员会调解案件的范围和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案件的范围相同

D .调解委员会由劳动者代表和企业代表组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调解委员会由劳动者代表和企业代表组成,人数由双方协商确定,双方人数应当对等。调解委员会的调解是处理劳动争议的一个独立的程序,与协商、仲裁、诉讼程序并列。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协议不具有强制执行的法律效力,调解协议的履行依赖于当事人的自愿以及舆论的约束。调解委员会调解案件的范围和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案件的范围不同。故选项C错误。

2.补充养老金的来源有(  )

A .完全由企业负担

B .企业和政府共同负担

C .企业、政府和员工三方负担

D .企业和员工共同负担

E .政府和员工共同负担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补充养老金的来源方式有两种:(1)完全由企业负担,员工退休时,企业按规定支付员工养老金;(2)由企业和员工共同负担,员工从工资或储蓄、奖金、分红中拿出一部分上缴企业,企业也按工资总额的一定百分比提取一定金额,共同作为补充养老保险基金。

两道题目做的不过瘾?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点击马上做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0】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0904423148206.png

相关推荐: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真题答案及交流

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不知道怎么复习,没有把握通过考试?来233网校学习,233网校助你轻松取证>>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