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冲刺不走弯路!2023二建机电实务考点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10:00:29

二建《机电实务》科目总体分为三大部分,包括机电工程施工技术、机电工程施工管理、机电工程相关法规和标准。其中机电工程施工技术和机电工程施工管理部分是考试的重点,机电工程相关法规和标准考试难度逐年增加,会出现在案例题中进行考察。

233网校整理2023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全书考点总结,希望大家能将机电实务逐个突破,查漏补缺!

二建机电实务考点总结
机电实务科目特点

① 二建机电包括技术、管理、法律法规三大部分。历年真题中技术与管理、法规各占一半分值,但技术部分占比有逐渐增加的趋势。

② 技术部分:重点内容是起重、焊接、机械设备安装、工业电气、工业管道、建筑管道、建筑电气、通风空调,其次是动力发电设备、静置设备、建筑智能化、消防工程。

③ 管理部分:包括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成本管理、合同与招投标管理及施工现场管理几大方面,是对公共课《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与《建设工程相关法规及相关知识》的高度概括和总结。重点在合同管理、施工组织设计、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部分。

④ 法律法规部分:重点内容是建设用电及施工的相关规定、特种设备的相关规定。

机电实务冲刺建议

历年真题今又来,重点内容继续考;基本知识定成败,偏题怪题非主流;常识知识君莫怕,此题专为送分来;实务案例虽关键,单选多选莫忽视。

机电工程实务的考查覆盖范围逐年拓宽、考点增加、题目难度逐渐提高,大部分题目源于考纲范围,小部分超纲题目一般取自规范文件。因此要求考生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结合,在把握知识架构的基础上,扩充理论知识点,落实到实际进行灵活掌握。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机电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