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备考指导

考研数学396是什么意思啊

来源:233网校 2022-04-18 09:22:45

396是考研经济类联考专业能力科目的代码,并不是数学科目。

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是研究生入学考试一项全国统考的业务课考试科目,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个部分。适用于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及资产评估硕士等经济类专业硕士。

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首次出现在2011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中国人民大学2011年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是为了招收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及资产评估硕士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联考科目,替代以往的303数学三。考试内容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个部分,分值分布为:数学基础70分、逻辑推理40分、写作40分。

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虽然也有部分数学内容,但考查范围和深度都低于数学三,因此选择考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的院校专业,对于数学基础不好的考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院校加入考396科目的行列,也不用担心万一没能进入一志愿院校复试而调剂困难的问题了。

2022年考研新增考396经济类综合能力的院校专业汇总>>

233讲师考研课程,免费领取体验超值好课!

【微信扫码,0元领取价值199元课程】

考研0元领课.png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近年管综/经综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管综/经综讲师陈剑、赵鑫全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考研数学 考研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