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联考综合 > 备考指导

管理类联考为什么简单

来源:233网校 2022-04-19 09:20:45

在推荐难度较低或者容易上岸的考研专业时,管理类联考专业经常被提到,那么管理类联考为什么简单?

一、科目少,复习容易

考研初试一般都有四个科目,即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或政治+英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

而管理类专业初试仅需要考两个科目,即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二。相对其他专业备考时需要学习4个科目,管理类专业的复习难度大大降低!

二、复习难度较低

很多考生不了解管理类专业具体都考些什么,英语不用说是考研的必考科目,而且管理类专业考的还是难度较低的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考试试卷内容如下:

(一)、数学基础,75分,有以下两种题型:

1. 问题求解,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2. 条件充分性判断,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主要考查的是初等数学,是小学、初中、高中数学知识的运用。考生都有一定的基础,但是考查具有相当的灵活性,非常重视解题技巧,体现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逻辑推理,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主要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包含形式推理、论证推理以及综合推理三大部分。逻辑推理题题干及选项阅读量与信息量较大,阅读速度及抓取关键信息能力是做好该部分的基础能力。

(三)、写作,2小题,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共65分

包含论证有效性分析与论说文两个部分。论证有效性分析,要求能较快地找出一段论证中的漏洞,是考察批判性思维的直接体现;论说文,类似于初高中的议论文,要求能够审题立意并做出合理论证。

前55题均为单项选择题,56题为论证有效性分析题,57题为论说文。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复习难度也不高,综合起来,管理类专业的考试难度客观来说是最低的了!

三、招生院校多、名额多,部分专业分数线稳定

管理类专业的招生院校和名额可以说是占比较多的,比起其他专业经常只有个位数的招生名额,管理类专业尤其是其中热门的工商管理,招生名额经常是上百个。即使没能进入一志愿复试,调剂到其它院校的机会也要大很多。

2022年的考研国家线变动中,管理类专业中只有工程管理、图书情报和会计有较大的分数涨幅,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则是少有的分数线没上涨的专业,相对来说分数线还是比较稳定的。

还是不明白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考些什么内容?现在有免费领考研精编讲义的活动,微信识别下方小程序码选择【考研】兑换,免费包邮到家哦!

考研精编讲义-加二维码.jpg

有任何疑问,请加233考研上岸君微信(ks233wx21) 或扫码进群咨询。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233考研交流QQ群:693804080

近年管综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点击前往>>>

考研课程上新中!管综/经综讲师陈剑、赵鑫全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 管理类联考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