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9-06 09:05:55
1报考人数:3200人
2预报名时间:9月13日-9月24日

为了做好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收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同时做好相关招收服务工作,我校将于9月13日至9月24日期间进行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工作(具体预报名时间和条件以各学院通知为准),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专业及计划

学校33个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拟以推荐免试方式招收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3200人;学校29个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拟以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方式招收推免生300人。招收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招生学科(类别)以学校推免预报名系统或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公布的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目录为准。

二.预报名范围

可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前期参加我校夏令营或暑期学校的学生,均须参加预报名。

三.预报名流程

(一)报名

1.预报名工作通过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端网址:http://link.233.com/16994,学生登录页面后,选择推免生预报名;

2.在预报名系统中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志愿信息,上传本人照片、在校历年成绩单、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或照片)、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社会实践评价等体现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

(二)复试考核

1.各学院(部、中心)对申请人相关条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在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否则视为放弃;

2.申请人按照复试通知要求参加复试;

3.采取网络复试或现场复试的方式,复试内容由学院(部、中心)确定。

(三)预接收

1.申请人收到预接收(拟录取或预录取)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2.预报名阶段已确认预接收(录取/预录取)推免生均需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3.被我校预接收学生,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仍须再次登录系统报名,不再参加复试考核,直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名录取流程,我校将对预接收人员优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完成报名录取流程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

研究生院招生办

2022年9月5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6001/info/1086/3681.htm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轻松get考点>>>

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首选,考前3个月社群特训,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前往>>>
系统特训班:班级和配套齐全,适合自制力较强且想系统学的考生
基础进阶版:适合基础较好,只需重温基础考点的考生!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