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关于2023年研究生推免申报工作通知

来源: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2-09-14 10:46:15
导读:推免生名额为10人。学院推荐工作须在9月18日以前完成,接收工作在10月20日前完成。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研招字〔2022〕3号)等精神和要求,现将我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推免工作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不但有利于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改善学校学习风气,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也有利于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推免办法》和本通知要求,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和择优选拔等原则,根据国际教育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细则》见附件1),确保各环节公平公正。

二、名额分配原则

学校下达给国际教育学院的推免生名额为10人。学院推荐名额的分配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及《推免办法》中第九条确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以下分配原则:

1.向我校双一流学科倾斜;

2.向我校重点建设的学科倾斜;

3.适当参考各专业毕业生人数。

各专业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2。

三、日程安排

推免工作分为推荐和接收两个阶段。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推荐工作须在9月18日以前完成,接收工作在10月20日前完成。我院具体推荐、接收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一)推荐阶段

1、发放通知。9月13日,学院公布推免工作通知(含附件1-7),启动报名工作。

2、学生报名。学生填写通知附件中《南昌航空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南昌航空大学2022年推免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学生综合评价计分表》,学生综合评价成绩A2、特殊学术专长A3加分所需的证明材料。所有证明材料请填写附件7《证明材料目录》,并按顺序整理,所有材料提供原件一式一份,复印件一式三份交至国教207彭娅丽老师处(电话83863840)。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14日中午12点,逾期未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生须对提交的所有材料真实性负责,推免过程中,相关资格审查、材料审核等贯穿推免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3、9月14日,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议申报材料.

4、9月15日,召开推免申报工作说明会暨学生综合评价和特殊学术专场答辩会(具体时间和地址另外通知)。

5、9月16日,确定推免候选人名单并公示,报送学校研究生院。

(二)接收阶段

此阶段安排学院另行通知。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9月13日

文章来源:http://gjxy.nchu.edu.cn/tzgg/content_128413

2023考研如何上岸?资深讲师方浩、陈剑、赵鑫全为你护航,全套备考资料,课程深入浅出>>>

备考资料推荐

历年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233考研/学霸精编资料汇总 复习有目标>>>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