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招100人!西南大学心理学部2023年心理学与脑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来源:西南大学 2023-05-17 10:04:22

西南大学心理学与脑科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心理学、脑科学及其相关学科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子了解心理学与脑科学的研究前沿,激发大学生们对心理学与脑科学的学习与科学研究的热情,选拔优秀大学生进入相关学科领域继续深造,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拟于2023年6月举办西南大学心理学与脑科学优秀应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主要招收心理学、脑科学及其相关专业(如神经科学、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教育学、社会学和管理学等)的优秀本科生(含本校学生),同时也欢迎其他专业的优秀本科生报名。夏令营期间,将举办主题报告、科研潜力评估考核等多项活动,计划招收营员约100名。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部预选拔推免生的渠道之一。本年度除夏令营活动外,还将通过其他方式开展推免生预选拔、选拔活动。请有意者及时关注我部网站信息。

一、心理学部简介

心理学部是西南大学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学部,是西南大学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学部办学历史悠久、专业底蕴深厚,自1994独立设系以来,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黄希庭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几代心理人的努力奋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学部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A-学科,排名全国前五。“神经科学与行为学" “精神病学与心理学”两个学科均进入ESI全球前1%。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心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等国家级一流人才培养平台。配备有国际先进的西门子3.0T的Prisma磁共振系统,数十套脑电、经颅电/磁刺激等脑科学实验仪器。

学部秉承“勤奋、严谨、创新、求实”的部训,以培养具有人格健全、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幸福进取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学部将持续着力心理学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向国际一流学科迈进。

二、申请条件

1. 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

2. 全国高校的2020级的在校本科生,即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 对心理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意向推免或报考西南大学心理学部。

4. 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托福75分以上,或雅思5分以上),英语听说读写流利。

5. 能够获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或成绩优异(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优先),或者科研能力出众(比如,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在核心及以上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的本科生优先。

三、申请材料

1. 请从本通知的附件中下载并填写个人申请表(附件1);个人陈述(附件2),主要说明申请夏令营的原因和对未来科研的构想;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3)。

2. 本科成绩单1份与成绩排名证明(需至少包含前5学期,且有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 英语水平证明:四六级成绩单或TOEFL、GRE/GMAT、TOEIC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4. 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两封。

5. 科研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无此项材料则不提交);发表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如无此项材料则不提交)。

四、申请提交

1. 电子申请材料提交:请将填好的三个附件与证明材料(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语言水平证明、科研获奖证书扫描件/照片)打包后命名为“姓名+2023西南大学心理学夏令营” ,并发送邮件到邮箱:见官网,邮件主题为“姓名+现就读学校名称+2023西南大学心理学夏令营申请材料”。同时在链接(https://link.233.com/25873/f/jLAnAO)中填写相关内容。

2.接收电子申请材料截止日期:2023年6月10日,逾期不再受理。

3.所有材料只提交电子版(拍照扫描均可),无需寄送纸质材料。

五、材料审核及资格发放

1. 材料审核和营员资格确认由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组织专门审核小组负责。

2. 夏令营录取名单将于6月20日左右在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网站发布,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入选学生本人。入选者需在6月21日下午4点之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六、特别说明

1.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我部提供夏令营期间餐食和住宿。往返差旅费和其他费用自理。夏令营时间暂定为6月25-26日。

2. 夏令营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将被评为优秀营员,并发放“优秀营员”证书。

3. 本次夏令营活动具体内容和考核安排将另行通知。

七、联系与咨询

见官网

(请下载附件,并认真填写。)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

2023年5月12日

原标题:西南大学心理学与脑科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4157/info/1085/3300.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