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研招 > 考研推免

贵州大学2023年夏令营报名通知: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

来源:贵州大学 2023-05-23 09:47:46

贵州大学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 2023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通知(第一轮)

贵州大学创建于1902年,历经贵州大学堂、省立贵州大学、国立贵州农工学院、国立贵州大学等时期,1950年10月定名为贵州大学。1951年11月,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贵州大学”校名。1997年8月,与贵州农学院等院校合并。2004年8月,与贵州工业大学合并。2004年12月,成为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05年9月,成为国家“211工程”大学。2012年9月,被列为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14所高校之一。2016年4月,被列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9月,成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7年11月,学校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2018年2月,学校成为部省合建高校。2018年12月,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1月,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2021年1月,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贵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贵州大学校直属处级建制科研机构。有“农药学”国家重点学科、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111”引智基地、“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农药学”、“植物调控化学与生物学”博士点和“农药学”、“有机化学”、“应用化学”学术学位硕士点以及“材料与化工”、“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专业学位硕士点,依托 “211”工程三期“绿色农药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11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国家高效低风险农药111引智基地,2010年获批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2013年获批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7年获批国家创新人才示范基地,2017年9月以精化中心科研团队为主的植物保护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获B+。2018年获批省部协同创新中心。带动贵州大学化学学科成为ESI全球前1%学科,2019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21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1年植物保护学科入选第二轮世界一流建设学科,2022年绿色农药与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2年获批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

为了让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更好地了解贵州大学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给同学们提供学术互动和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吸引和选拔更多优秀本科生报考我中心的农药学、有机化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8年-2022年已连续举办了五期夏令营(2020,2021,2022年度因为疫情影响为线上举办)。2023年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拟定于8月上旬举行,拟采取线下形式举办。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多场学术报告、现场师生交流、参观校园、实验室和综合面试等活动。届时将根据招生计划选拔优秀营员作为我校2024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可申请硕博连读。欢迎全国各高校化学、生物学、药学、农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报名参加。

贵阳夏季平均气温23.2℃,气候凉爽、空气清新,一年中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超过95%;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1.78%,是世界上喀斯特地区植被保持最好的中心城市,而且纬度合适,海拔适中,为世界上紫外线辐射最低的城市之一。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营员招收对象:化学、生物学、药学、农学等相关专业2020级在校本科生(大学在校三年级,2024年7月毕业),本校相关专业2021级学生也可申请参加(不参加活动中的综合能力考核);

3. 有志于科学研究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4. 申请人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学习成绩优异,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30%,如在科研、竞赛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

5. 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先);

6. 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7. 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流程

(一)申请方式

申请加入贵州大学精化中心魅力精化夏令营QQ群(群号:见官网,申请验证信息:姓名+专业+本科学校),可在群文件里下载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相关表格,认真填写夏令营申请表(本科学校所在院系盖章),扫描材料并发送至邮箱:见官网,并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2023夏令营申请:姓名+专业+本科学校”。

(二)时间节点

1. 报名时间:2023年6月10日至7月10日;

2. 审核时间:2023年7月11日至16日;

3. 确认时间:2023年7月20日以电子邮件或QQ群发放录取名单;

(三)申请材料

提供以下电子申请材料(上述材料压缩为ZIP文件,不超过10M):

1. “贵州大学精化中心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 (本科学校院系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

2. 大学本科最新成绩单(本科学校院系或教务部门盖章);

3. 大学本科成绩排名证明(本科学校院系或教务部门盖章);

4. 国家英语四、六级及其他英语等级证书;

5. 身份证和学生证;

6. 个人陈述(500字左右的自我介绍,包括未来科研规划);

7.其他证明材料,如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等;

8. 纸质盖章申请材料在入营时提交。

(四)选拔营员和确认参营

我中心将组织专家审核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并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心网页研究生信息栏公布入围名单,后续通过Email与营员确认是否参营,请入选学生及时回复确认,逾期未回复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三、活动内容

时间活动内容
第一天夏令营启动仪式、精化中心学科专业介绍、参观实验室
第二天专家教授系列讲座
第三天座谈讨论、优秀营员评选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同学们留意中心网站及QQ群相关信息。

四、注意事项

1.提供的各类信息和材料真实有效,否则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 确认参加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3.对参加夏令营活动期间表现突出的同学,可获得贵州大学精化中心颁发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证书。中心将结合当年度招生计划,在免试推荐研究生时择优录取,在考研面试时优先推荐。

五、营员待遇

1.为全体营员提供伙食补贴、免费住宿(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2.为营员发放此次往返交通费补贴(依据营员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到贵阳的往返普通硬座、硬卧或动车、高铁二等座及以下标准车票价格计算,需有原始票根)。

3. 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贵州大学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及旅途意外保险。

六、联系方式

1.加入贵州大学魅力精化夏令营QQ群(见官网),申请加群信息:姓名+专业+本科学校。

2.以上内容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请随时关注绿色农药重点实验室网址http://link.233.com/21555/main.htm及魅力精化夏令营QQ群,获得夏令营宣讲安排、研究生招生、导师介绍等相关信息。

3.精化中心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咨询:吴老师

联系方式见官网

原标题:贵州大学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 2023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通知(第一轮)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1555/2023/0519/c13626a190532/page.htm

想备考2024考研,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学习?给你推荐233网校考研,分班级系统教学,全套备考资料给你备齐,还有老师线上答疑,全方位助你成功上岸。

1上岸无忧班:一战和0基础学员优选,方浩、任燕翔、陈剑等多名大咖老师全程领学+班主任全程督学,不过免费重学。            
2进阶强化班:适合有一定基础和二战的考生,浓缩考点精华,讲重点划考点,还送纸质讲义。如果你每次和上岸就差一臂之力,这个课程能帮到你,            

相关推荐

相关阅读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