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考研 > 考研大纲 > 数学大纲

考研数学大纲中了解、掌握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2-08-21 00:13:07

都说考研大纲很重要,那么怎么才能看懂考研大纲呢,考研大纲中了解、理解、掌握、会用这四种要求,分别是什么意思呢?

点击查看考研大纲>>

“了解”:

了解是大纲中最低的要求,就是指考生对概念、公式和理论进行了解,知道是什么意思。一般要求了解的是相关内容,考试深度较浅,考题易得分。

“理解”:

理解就是不仅仅知道概念,还得理解概念的来龙去脉

理解很明显比了解要求高了一个层次,也就是不仅仅要知道是什么意思,还要理解概念的来龙去脉。例如,这个概念为什么会被提出,是从哪个方面提出来的。也就是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掌握”:

表示很重要,不但要知道概念、公式和定理,还要知道他们的来龙去脉,还要在不同题型考察时要灵活运用,甚至要做到熟练的解决问题的程度。

"会用":

主要是针对于某个概念、结论或是公式,考生只要会用这个概念、公式和结论即可,不用去深究他们。考生只要遇到考查题型会拿出来去解决问题就可以了。

插入模块

2023考研上岸无忧课程免费试听>>

相关推荐:

2023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指导

近年考研真题免费练习下载

考研课程上新中!大咖讲师任燕翔、方浩等坐镇,立即听课>>>

233考研资料,学霸精编资料合集,贯穿备考全阶段,立即免费下载>>>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热门资料
招考信息
招考|招简|大纲|复试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