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刑法模拟题(6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4日
导读: 含:犯罪预备和犯罪中止的成立条件、犯罪中止、犯罪既遂与犯罪中止的区别等考点。

QQ群826561625|微信群加:ks233wx19

 关于犯罪停止形态的认定,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赵某欲强奸云某而尾随其后,结果被发现,赵某的行为属于强奸未遂

B.丁某在菜市场买了一把菜刀欲前往余某住宅杀人,但去余某家的半路上,丁某放弃犯罪,事后得知,余某出差未在家中,家中没有人。丁某构成犯罪未遂

C.王某欲杀李某,朝李某连捅数刀,李某重伤倒地,王某后悔,将李某送往医院,但抢救无效,李某死亡。王某构成犯罪中止

D.甲欲毒死乙,在饭中下毒,后见乙痛苦不堪,心生不忍,将乙送至医院抢救,乙得以脱险。甲成立犯罪中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犯罪预备的成立条件,中止的自动性,中止的客观性,中止的有效性。本题考查犯罪预备和犯罪中止的成立条件。 A选项,赵某尚未着手实施犯罪行为,成立犯罪预备,而非犯罪未遂,A选项错误。 B选项,丁某为了实施犯罪购买菜刀的行为,构成犯罪预备,但是在着手实施的过程中,放弃了“自认为”可以完成的犯罪,虽在客观上不能完成,但仍成立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B选项错误。 C选项,王某行为实施终了,进行的补救行为并没能够制止犯罪结果的发生,所有成立犯罪既遂,C选项错误。 D选项,甲通过自己的努力,防止了危害结果发生,构成行为实施终了的犯罪中止,D选项正确,当选。

 赵某深夜翻进一户住宅企图杀人,准备掐上床上熟睡的人的脖子时,发现床上睡的是一位貌美女子,不忍下手,于是放弃了杀人的念头。关于赵某的犯罪形态,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故意杀人罪的未遂

B.故意杀人罪的既遂

C.故意杀人罪的预备

D.故意杀人罪的中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犯罪未遂的成立条件,犯罪既遂的认定标准,犯罪预备的成立条件,犯罪中止的概念。本题考查犯罪中止。 犯罪中止是指行为人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犯罪中止既可以存在于预备阶段,也可以存在于实行阶段。赵某不忍下手遂放弃杀人行为,属于在实施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即“能达目的而不欲”,未发生赵某所追求的损害结果,成立犯罪中止,D选项正确,当选。

 王某与赵某发生纠纷,王某一怒之下朝赵某心口捅了一刀,后看赵某十分痛苦的样子心生怜悯,急忙将赵某送往医院抢救,赵某仍死亡。关于王某的犯罪形态,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犯罪中止

B.犯罪预备

C.犯罪既遂

D.犯罪未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犯罪中止的概念,犯罪预备的成立条件,犯罪既遂的认定标准,犯罪未遂的成立条件。本题考查犯罪既遂与犯罪中止的区别。 犯罪中止是指行为人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本案中王某虽然主观上具有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意图,但是,赵某的死亡结果是行为人王某原本所追求的,犯罪已经既遂,不存在中止的可能,C选项正确,当选。

233网校法考网课助力考生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跟着老师的讲课节奏复习备考,轻松取证!点击免费试听>>

热点:

2020年法考免费题库在线刷题>>

民法典全文pdf电子版免费下载>>>>

法考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法考科目思维导图pdf版免费下载>>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