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7.27)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09:39:00

1.根据《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城乡医疗救助方式是( )。

A.以住院救助为主,同时兼顾门诊救助

B.只有住院救助

C.只有门诊救助

D.以门诊救助为主,同时兼顾住院救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救助方式以住院救助为主,同时兼顾门诊救助。

2小明是高一学生,家里是低保户,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特殊困难未成年人教育救助工作的通知》,小明应获得的教育救助是( )。

A.免费教育

B.“两免一补”

C.免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活费

D.必要的学习和生活补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教育救助的目标:对持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和农村特困户救助证家庭的子女在高中教育阶段要提供必要的学习和生活补助。

3.境外捐赠人宋先生拟在某县单独捐建一所小学。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下列关于办理宋先生捐赠事务的说法,不符合规定的是( )。

A.宋先生可以对该小学工程项目留名纪念

B.宋先生可以对该小学工程项目提出项目名称,但应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

C.宋先生如果是华侨,其在办理有关物品入境手续时,该县人民政府侨务部门可以给予协助

D.宋先生要求县教育局作为受赠人,县教育局应当接受捐赠,并对捐赠财产严格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张红在公司已经工作了3年,今年怀孕休了产假,可是等到生完孩子回来,发现自己的职位已有其他人在做了,才知道公司前两个月由于业务繁忙,新招了一名员工,而她自己已被公司辞退。公司的这种做法侵犯了张红的( )。

A.政治权利

B.社会保障权利

C.劳动权利

D.人身权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任何单位不得因结婚、怀孕、产假、哺乳等情形,降低女职工的工资,辞退女职工,单方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或者服务协议。

5.我国抚恤优待制度受惠对象不包括( )。

A.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

B.退伍军人

C.因公牺牲的军人遗属

D.民兵家属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抚恤优待对象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以及复员军人、退伍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遗属。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